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拟筹建红色金融博物馆

乡村旅游 2019-06-11 17:56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已有红色旅游基地34个,已形成四大系列红色旅游景点、五大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擦亮‘上海文化’金字招牌,加快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提案专题上了解到的信息。据悉,上海正在筹建红色金融博物馆。

  上海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中国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等12处景区列入了2016年版《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8年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等7部门发布的《上海红色文化地图》汇聚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多处旧居等387处红色文化资源。

  在不少委员们看来,大量资源为上海红色旅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整体而言,相关资源优势未形成上海红色文化品牌优势。他们纷纷呼吁深入挖掘文史资源,提升上海在红色人物、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红色场景、红色传承等方面的话语影响力,形成主题旅游线路。同时各个区也可按标准建设区级的“红色旅游基地”。

  对此,市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已有红色旅游基地34个,形成四大系列红色旅游经典,五大主题经典景区,还发布实施了红色旅游基地质量要求,下阶段将积极开展新一批红色旅游基地评定和授牌工作,规划设计开发红色之旅专线游,城市红色定向赛、阅读红色建筑等产品,鼓励支持本市旅行社将这些线路纳入一日旅游当中。同时,为红色旅游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鼓励文创企业研发红色纪念品、衍生品,让市民把红色记忆带在身边带回家。

  此外,杨德钧委员指出,上海曾是近代远东国际金融中心。历史上的国民政府时期,上海的金融界曾有很多革命民主人士和中共党员活动。尤其是上海解放前后和新中国建立初期,金融界地下党为上海金融平稳过渡发挥了巨大作用。然而,目前上海还没有一家专门的红色金融历史的展示馆,让人们可以比较系统地了解上海的红色金融历史。

  市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上海留存了一大批红色金融遗址遗迹,将整合现有各级各类金融博物馆的场馆资源,依托高校、金融专业研究机构力量,梳理红色金融文化发展脉络,征集、研究红色金融文化相关文物和史料,为筹建红色金融博物馆做准备。不仅如此,还将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动相关金融机构挖掘保护和梳理这些不可移动的红色金融文化资源,并制作铭牌,放在相关建筑的门口加以展示。

  除此之外,上海还将整体提升浦江两岸历史地区风貌特征,打造具有海派特色的文化地标,重点保护代表海派文化特征的730万平方米石库门里弄、近现代代表性建筑及代表江南文化特征的名园、名镇、名村,深化黄浦江45公里滨江岸线综合利用,发掘苏州河沿线人文和历史资源,打造特色风貌街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