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江泰顺:品牌赛事+休闲旅游 擦亮“康养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6-15 16:59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杭州6月13日电(刘志媛)6月12日,“飞云湖杯”2019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在温州市泰顺县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落下帷幕。

  据介绍,CBSA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是拥有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积分和中国台球协会(CBSA)积分的双积分排名的国际顶级赛事,于去年首次花落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今年,该赛事如约而至,并成为小镇固定化的品牌赛事。

  此次公开赛的举办地——百丈时尚体育小镇,风光旖旎,景色幽美,囊括了飞云湖的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积,是温州的“大水缸”,先后被列入温州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全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近年来,百丈把握国家发展体育产业的政策红利和休闲旅游蓬勃发展的黄金机遇,坚持“以发展促保护”的理念,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运动产业,引进运动队伍,把运动和时尚旅游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山青水净、产业蓬勃的库区发展新路子。

  “目前,百丈已成功申报国家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等2个国家级基地,并建成飞云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等3个旗舰型基地项目,成功举办全国青年U16/U18赛艇锦标赛、曲棍球国际邀请赛等大型赛事,办赛经验日渐成熟,体旅融合发展成果明显。”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相关负责人说。

  不只在百丈,秀水青山叠加顶级赛事,在泰顺已是常态。近年来,泰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加快推进“体旅融合”,持续激活泰顺休闲旅游发展活力,擦亮“中国氧吧”金名片,打响泰顺“康养旅游牌”。

  “自创成省级体育强县以来,泰顺在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更加注重体育改革创新,注重品牌赛事培育,‘体育+’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泰顺先后举办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亚洲赛艇训练营、全国象棋棋后赛等高规格体育赛事。

  体育搭台、旅游唱戏,泰顺“体育+旅游”优势为外界熟知,更多顶级赛事接踵而来。

  “今年,我们着重打造‘八大品牌体育赛事’,除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外,还将举办全国象棋棋后赛、省气排球锦标赛、环浙自行车公开赛、无人机航拍大赛、飞云湖鸟人飞行大赛、省古道马拉松赛和浙江百家农村文化礼堂象棋棋王总决赛。围绕时尚体育主题,紧扣生态特色运动元素,以体促旅,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