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访四川省青山盛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

乡村旅游 2019-06-17 18:50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一种可操作性强、前景广阔的现代农业,是利用自然资源的一种好方式。2017年10月18日,习同志在

  四川省青山盛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生态农业”为核心,集生态养殖、生态种植、加工配送、农业观光旅游、农家休闲娱乐、农副产品销售等一体化运作。坚持种植及养殖纯生态食物,让广大市民吃上生态健康的食品,改善了目前社会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从自身发展做起,带领全中国企业商家及人民一起提高食品安全性,真正做到了“返璞归真”。

  《史记·郦生陆贾列传》曾经写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说的就是现在各类食材的安全性,一个国家以百姓人民为根基,而人民以粮食为自己生活所系。安全问题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所重视。四川省青山盛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先生,作为一名跨行业由地产转型到农业的企业家,在中国的食品健康问题凸显的时代,毅然决然地放下了火热的地产行业,把目标投向了健康食品领域,用大爱的情怀生产健康的食物,供养健康的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农业建设发展”的战略要求,给未来农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做出了巨大贡献。经过多年的努力经营,胡浩已经建成了生态跑山猪的养殖和繁殖基地,并创造了四川高端猪肉第一品牌“森林八戒”。未来,胡浩先生将着力打造以生态基地、自营店、消费者三者相互循环为一体的销售模式,为客户带来最健康的食材,同时让客户感受心灵之旅、体验田园生活、学习传统农耕文化,让农业回归大自然!

  2013年,胡浩还是在一家地产公司上班,能力已经是小有名气。当时公司的一个员工介绍胡浩认识了一位对生态养殖有着创业热情的朋友,当时的农业项目做的并不好,怀着一颗好奇心的胡浩就专门去看了一下整体情况,回来合作之后就有了后来公司的基地雏形——广元市旺苍县。

  据胡总回忆说:“发现当时市场上大多数都饲料养殖猪,可以被当作生态、健康、无公害的非常少,我觉得通过时间的发展,生态农业这个理念认同的人越来越多,消费者肯定会慢慢提升自己的消费需求,后期对于绿色产品的认同观应该会越来越强。我就提前做了铺垫和准备,决定转行做生态农业。”这和习主席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策号召相符,也是紧跟了国家的大趋势。

  另一方面,胡浩先生经营地产项目多年,地产品牌效应对于消费者的作用还是比较强烈的。而农业项目的知名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还是为数不多。谈到“森林八戒”这个品牌的产生,胡总笑称是无意中和几个朋友喝茶聊天的时候突然冒出的灵感,本来森林就是生态的一种感官体现,又加上养殖的猪本来就放养在山上跑,“森林八戒”的名字也就应运而生了。但是有了地产行业的经验,胡总就想把品牌和产业做大做强,脱离小打小闹的状态。不仅有四川各个县市电视频道以及成都的各大电视台的推广,还上了央视的《匠心》栏目、《人民日报》,线下高速公路的广告也投放了不少,想让全国各地的人民都知道“森林八戒”的放心猪肉。跑山的黑猪在森林里面放养,黑猪可以接触到新鲜的空气,还有绿色的植被作为饲料,这样养殖出的猪品质就非常好,也得到了市场认可,但是因为广元市离成都太远,面对着1600多万的成都人,把猪肉卖到成都市里就成为一大难题。

  不过,胡浩作为一名眼光独到的企业家和一位本土的四川人,他知道号称“天府之国”的四川人民是非常会享受生活的,周末成都很多人都要选择郊外游,而且以一小时生活圈为主。因此,胡浩决定把离成都大约一小时车程的金堂县作为黑猪销售基地——也就是现在的金堂村村国际生态园,把原先的广元作为黑猪养殖、繁殖基地。

  除了养殖黑猪之外,胡总还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旅游观光性质的农家休闲体系。他认真的分析道:“我们针对客户建立了会员体系,发现客户来了之后也不能单一的只看黑猪,肯定也要吃饭,但是时间上本身就比较短,我想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和体验。再者,国家也在大力推进整型乡村战略,乡村旅游发展也是一个很好项目。所以后来就在每个基地上建设一些接待内部会员的休闲度假场所,对乡村旅游项目进行销售。”

  至此,胡浩先生凭借自己的独到眼光和细腻的心思,采取因地制宜的方法,成功地打造出了四川省青山盛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既然有了目标,就要敢于朝着目标去做,并且要做好。胡浩强调道,巩固原有的产品质量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这对每一个公司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产品质量是公司的核心,特别是做生态体系必须要保证商品和服务的质量。胡浩先生自豪的说:“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研发部,研发的工程师是一个做食品20多年,成都名小吃的传承人,非常的出名。第二点,我们还有两个食品把控中心来检查抽样,生产就是一个原则——零添加。产品不添加任何的化学原料,比如说增加甜度的、增加亮度的元素等等,做到纯生态的质量保证。目前,加工品控部门会对产品抽样检查确认,然后才会推向市场。”为了兼顾产品质量和消费体验,胡总将生态农业的研发部门作为重中之重,这是能够突破传统养殖业和农业运营方式的巨大改变。

  胡浩表示,随着客户的增多,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目前公司各方面的产品都需要增加一些产量和种类,特别是可以直观体验的产品。另外,成都市区目前已经开了很多自营店,也有很多人想加盟,正在筹备一些招商的事项。产品研发方面,公司今年预计要新研发十多个生态方面产品,比如对猪肉的深加工、牛肉深加工、土特产深加工等等。四川农村具有良好的地理优势,土特产比较多,但都不成规模,没有产量,也没有对外销售,对纯手工的农副产品或者深加工产品进行规范化操作和商标注册,使其能够对外合法销售和推广是胡浩目前想要尝试的领域。

  另外就是乡村旅游项目,胡浩先生准备开始拓展其他领域,争取在成都周边开一些分区,满足众多游客的住宿、吃饭、游玩的需求。全方位的进行产业升级再造。

  据统计,目前国内市场上做生态养殖猪的也有特别多。单单成都地区就差不多有好几十家。在大家都提出“生态养殖”口号的时候。“森林八戒”又有何不同之处呢?胡浩先生为我们揭晓了答案,他说道:“我们的不同之处是坚持黑猪的放养周期和生长周期都要达到11个月以上。放养周期至少在山上跑六个月以上,通过六个月的放养,可以改变猪肉的品质。另一块就是保证不喂任何的添加剂和饲料,全部是纯粮食喂养。比如玉米、红薯、大豆、小麦、青菜等等。目前我们这样的养殖方式超出了普通养殖成本的2倍到3倍以上,一头猪从小到大将近要消耗1300多斤玉米,20000多头的黑猪算一下是好多吨的粮食,一般的公司不会承担如此大的成本来喂养。”

  像胡总这样的重资产成本投入能够虽然使生态品质得到保障,但是也引来的公司内部和同行的质疑。为此,“森林八戒”系列的产品在标价上也高出了市场平均价格的2倍以上,检验方面也做得非常细致。每当有客户不解猪肉价格昂贵的时候,胡总都会解释道:“我们在养殖的时候,坚持每天早上8点放养黑猪到山坡锻炼,身强体壮的猪造血功能比普通的高出许多,特别是猪肝下锅之后都炒不粘。而且我们的黑猪因为肌肉的密度大,油脂的成分少,做成的回锅肉也不会卷,这就是我们肉眼能够看到的品质区别。”

  因为猪肉价格比较高,销售渠道开拓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在2015年,胡总正好在一家星级酒店吃饭,这家酒店的回锅肉一盘卖到88块钱,但是肉质很普通,胡总就认为这家酒店可以成为他们的客户。但是酒店一时之间接受不了昂贵的猪肉价格,胡总就大胆的采取了免费给酒店提供肉制品的决定,让客户去进行评判和尝试。如果一个月的时间感觉客户的反应不好,就停止供货。没想到客户反应非常好,酒店方面就主动找到胡总决定进行长期的合作。

  胡总深知“免费的就是最贵的”道理。价格体现的是产品背后的价值,对于生意的谈判胡总很少跟别人直接谈价格。胡总采取免费供应一个星期的方式慢慢积累了不少客户。随着大家消费理念和认知水平的提高,喜欢吃原生态产品的人越来越多。最近,胡总准备参加一系列的“农博会”,进军“北上广”一线城市,相信不久这份健康的福利就能在我们的身边普及,正如那句老话“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在胡浩先生的整个创业的过程中,除了销售之外,资金的解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胡总并没有对此进行过多的讲述和表示。他只提到关键的一点:只要创业者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在一开始创业的时候就要坚持初心,克服遇到的困难,这种思想准备和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在技术改革创新方面,胡总坚持养殖技术的不断革新和新品种研发,养殖的黑猪不仅肚子小,骨骼的硬度强,跑得很快,跳跃之后能够飞出去好几米,堪称“黑猪中的战斗猪”。“森林八戒”品种的黑猪配种也是十分严格的,不能超过三代时间,母猪一胎能够生育七八个,但只选择最优质的品种进行饲养,保证基因的优质传递,占据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现在胡总有两个专业的生态养殖场。公司的销售团队人很多,涉及的部门也比较多,全公司上下有360多人,对于人才的培养和管理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胡总耐心的说道:“培养员工就是一种经验的积累和一个学习的过程,比如周三是公司的员工培训日,我把学到的东西都教给员工,所谓的优秀员工,其实都是自己培养出来的。优秀员工来源于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自己培养,第二就是高薪去挖人才。相比较而言,胡总认为自己培养的员工更加牢靠,有感恩精神,不会随意跳槽。”所谓“成长靠学习,成就靠团队”,胡总表示自己第二天就要去重庆学习,过几天又要去日本进行长达半个月的学习,为了就是能够将更加先进的管理经验分享给自己的员工,共同进步。

  在互联网+方面,虽然自己运作的是农业项目,但是胡总依然是走在前列的,开发的有自己的线上销售平台,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接受订单和送货,胡总自己也非常看好线上平台的发展。

  另一方面,因为打通了线上线下的产业链条,公司线下的观光旅游产业每年能够接待10万人次的游客,前景相当可观。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胡浩信心满满的表示,准备建立一个大型的加工厂,目前已经审批通过了20亩的工业园区。另外会对观光体验基地进行水面的深度开发,建立水上娱乐体验、水上餐厅、宝宝房等新的设施。

  随着公司做大做强,除了自身的商业价值得到了实现,胡总也参与了很多社会公益慈善项目,给养老院或者学校捐赠过一些器材,在2018年夏季,四川经常发生水灾,公司组织了七八十名员工抗战了四、五天。胡浩总结道:“我觉得在企业发展初期,我们以能够养活自己为主,到了公司有能力的时候,就要担当起回馈社会,回馈国家的责任。说小了就是对家庭负责和对公司内部的员工负责,说大了就是在担负国家责任,去年抗洪的事情我们就是在担负自己的国家责任。”胡总的社会责任感强烈,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公益的步伐已经蔓延到了青藏地区,偏远山区的老百姓一直没有脱贫,胡总对那里也进行了补助,还把当地的产品输送到外面来销售。真正将公益事业落到了实处,区别于很多形式主义。

  正是因为胡浩先生真诚的大爱和善良的品格,造就了“森林八戒”的口碑与品牌。在胡总看来,中国人口众多还是养殖大国,猪肉的消费量大,虽然小众产品时有出现,但是坚持自己老本行仍是自己目前的愿望。同时,胡总也愿意培养新一代的年轻人来进行自我创业,不断革新和超越。胡总表示,只有坚持自然生态发展,方能走的长远。

  无论科技发展如何光鲜亮丽,人们还是需要解决吃饭这个最基本的生理需要,只有让人民幸福,生活健康,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告别了难忘的2018,迎来了全新的2019,2019年1月29日南方小年夜,恩施长梁政府与广惠

  9月14“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展,展销效果很不错。”海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标

  我国养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药膳养生与大健康已成

  2017年,“共享经济”这一创业热词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风向标,共享经济满足了市场需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