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造以兰花为媒的生态旅游新名片 为期30天的黄

乡村旅游 2019-06-17 19:00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3日,由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黄龙第四届高山兰花节在黄龙景区开幕。本届兰花节以“齐赏瑶池兰花,共话遗产保护”为主题,将持续30天,广大游客及兰花爱好者,可在黄龙景区欣赏到西藏杓兰、黄花杓兰、紫点杓兰等高山兰花争奇斗艳的的美景。

  每年6月至7月,黄龙区域内的各种兰花次第盛开。最漂亮的当数杓兰,在黄龙共有12种,它的一个花瓣膨大、凹陷特化成一个椭圆形的囊,看似像一只拖鞋,又被称为“贵妇人的拖鞋”。但受各种因素影响和干扰,杓兰个体数量呈现下降趋势。从2005年以来,黄龙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成立黄龙博士工作站、与北京植物园开展兰花保育合作,扩大高山兰花野外居群,延续濒危物种杓兰之美。

  黄龙特殊的地理和生态环境,不仅形成了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富的地表钙华景观,还孕育了丰富的寒温带兰花资源。据统计,目前,整个黄龙区域内有兰科植物31属 73种,种类之多,世界罕见,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兰花天堂和全球 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

  “黄龙钙华景观和高山兰花,将是黄龙景区旅游价值和科研保护价值极高,下一步,将可以在黄龙景区适宜区域进行人工培育种植,以此扩大野外种群数量,打造以兰花为媒介的生态旅游新名片。”。黄龙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李为仁说,从2016年举办首届兰花节开始,景区管理局一直在积极申报对接,有望争取2022年在黄龙举办第八届世界兰花保育大会。

  当天的兰花节活动上,黄龙景区与克罗地亚科卡国家和普利特维采国家公园签订了旅游宣传营销战略合作协议,还和西南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倡议,筹备“世界钙华自然遗产研究与保护联盟”(WTA),致力于促进世界钙华保护地研究和保护工作。(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