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廉政文化搭上乡村旅游快车

乡村旅游 2019-06-20 14:52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敏)6月1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潘庄村的第三届廉政文化节活动现场,一个个廉政节目为今年的蟠桃节吹来了缕缕清风。

  近年来,湛河区不断探索“廉政文化+”新路子,积极推进廉政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通过举办廉味十足的廉政文化活动,打造出集廉政教育、果蔬采摘、美食品鉴于一体的廉政教育新模式。

  “我们将廉政文化与乡村旅游产业相结合,不仅为廉政教育开辟了新路径,也让乡村旅游更加多元化、聚集更多人气,同时也让廉政文化搭乘了乡村旅游的快车,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湛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盛少飞说。

  与此同时,该区深度挖掘辖区廉政文化资源,打造“李绿园故居”家风家训品牌,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等目标,在多个行政村主街道设置廉政文化宣传栏和廉政文化一条街,让廉政文化在教育干部群众的同时扮靓村庄,达到“人在景中走,廉从心中来”的效果。

  截至目前,该区借力蟠桃节、小龙虾节、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等乡村旅游平台,已举办大型廉政教育活动6场,受教育群众达万余人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