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启智慧旅游新篇章

乡村旅游 2019-06-20 14:58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游客小张一行人来到四川省黄龙景区入口,只用手机“云闪付”扫一扫二维码,就快速通过检票闸机口,开启了具有“人间瑶池”美誉的黄龙游览之旅。小张对记者说,黄龙景区现在购票太方便快捷了,不用带很多现金,也不用排队购票。

  近日,黄龙景区综合金融服务电子票务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松潘县举行,标志着黄龙景区成为四川省首个实现“云闪付”快速通关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开启智慧旅游的新篇章。

  推动“云闪付+旅游”是人行阿坝中支落实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在人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人行阿坝中支紧抓阿坝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主动作为,对接黄龙管理局、阿坝州农信联社和银联商务四川分公司,搭建起了政、社、企三方合作平台,推动黄龙景区综合金融电子票务系统建设。截至目前,阿坝州农信联社已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成功实现四川农信金融服务系统与景区票务系统的数据对接,使“云闪付”在黄龙景区落地生根。

  国内外游客可开启手机“云闪付”付款码,在景区内5个闸机通道即可轻松扫码通关,也可用银联支付在游客中心和自助机具购票,还支持“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进行网络购票。同时,人行松潘县支行还组织金融机构在景区开展了“云闪付”集中宣传活动,与游客面对面现场示范、讲解“云闪付”知识,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近年来,随着阿坝州旅游设施的日臻完善,旅游业不断发展,阿坝州政、银、企齐心合作,成功实现了黄龙景区购票使用移动支付智慧旅游平台在景区的推广,既丰富了旅游服务载体和手段,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同时还可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的智慧旅游体验,对带动灾后重建,重振旅游经济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