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感知庐江】看老旧农房如何“变身”新潮民宿

乡村旅游 2019-06-20 15:14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发展民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19日,大河网记者跟随2019“感知庐江”主流媒体网络行来到万山镇长冲村云里安凹民宿项目进行参观。

  据了解,境内长冲村安凹村民组内原有10余户闲置农房,在运用宅基地置换或货币化补偿方式进行搬迁后,长冲村将收储的闲置农房(宅基地)进行分类利用,在不破坏原有建筑风貌,不突破原有建设占地面积的基础上,充分依托现有地形地貌进行民宿改造,最大限度保护村庄肌理。

  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由县旅游投资公司出资,万山镇负责。改造时,将利用乡土和新型建筑材料,对整体结构安全的老旧房屋进行整体保护式维修利用,对安全有隐患的老旧房屋进行部分保护式维修利用,对闲置的宅基地遵照原址,以不扩大占地面积和整体建筑立面,不破坏环境协调为原则进行整改。

  “我们在改造时保留了房屋原本的建筑风貌,只是建筑功能发生了新变化,把房屋改造成民宿,作为对外接待来使用,使它符合现在人们喜爱的生活方式。”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公司负责人郑建刚说。

  该项目建成后,可达10幢民宿客房及功能房,能同时满足40人住宿、餐饮及会务。安凹民宿区可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会务、全息自然农法耕作、农产品深加工(销售)和旅游纪念品开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一期8幢房屋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即将对外营业。同时,利用流转的近100亩山地和茶地等,长冲村还在民宿附近发展农业产业,并进行品牌包装化深加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