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花一果一世界 农旅融合能生金

乡村旅游 2019-06-22 18:18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2日15时,烈日炎炎,在海垦红昇农场公司万泉花果文化旅游区的热带花果观光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或在树下管理养护花草,或在阴凉的建筑地砖上镶嵌铜条。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在不耽误工期和保证工人作业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调整工作时间并灵活安排工作内容,稳步推进项目进展。”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垦区2019年省重点项目,万泉花果文化旅游区项目去年5月正式开工。

  项目位于原东红农场场部及周边生产队,起步区规划用地3500亩,主要分为热带花果观光园、世界名优热带水果示范基地、花果世界风情旅游度假小镇和万泉花果共享农庄等四大主题。项目以“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理念进行建设。

  在项目现场,园林养护工人、来自东红5队的职工郑万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每天工作避开了高温时段,有了更充足的午休时间,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在热带花果观光园内已建好的游客中心,黑瓦白墙、飞檐翘角的徽派建筑掩映在槟榔林和绿树丛中,木栈道从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穿过,连接具有江南庭院特色的水上餐厅,令人感受到自然之景与建筑结合的古朴之美。

  “我们邀请上海知名设计团队和来自江苏的古建团队打磨,致力于打造精品项目,争取今年12月底完成热带花果观光园建设、招商及运营,实现试开园。”红昇农场公司总经理高举廷介绍,今年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主要用于建设热带花果观光园以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等。

  在热带花果观光园内,红昇农场公司与海南农垦科学院开展技术、管理合作,目前已引进种植嘉宝果、巧克力布丁果、木奶果、冰激凌柿子、澳洲手指柠檬等近20种热带水果品种,将陆续引进更多热带珍奇水果。

  “项目将打造原创热带水果IP卡通主题观光园,建设海岛剧场、气味教室、海岛礼堂、丛林探险、机械迷宫和萌宠剧场等游乐项目,满足儿童、年轻人等各年龄段的游玩需求。”高举廷介绍。

  在引进热带珍稀水果的同时,红昇农场公司积极开展项目区域土地承包使用权回收工作,今年5月,按照海垦控股集团启动“项目现场推进月”活动部署,为做好项目地承包使用权回收工作,该公司把回收地段任务分解到8个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

  “我们将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层层分解、级级落实,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有人负责、有人跟踪、有人协调、有人解决实际问题。”红昇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刁朗周表示。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完成100多亩的青苗补偿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红昇农场公司还将对热带花果进行科学选种,先引种试种,再逐步扩大种植面积,形成热带水果新品种引进与土地规模化整合、产业集中导入的经营模式。

  刁朗周表示,项目将建设成集旅游观光、农业种植、科技示范、科研教育等为一体的热带水果引种示范项目,打造全省东部旅游新名片。同时,积极融入琼东旅游线路,进一步激活农场公司经营机制,带动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