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住民宿赏古韵 体验式文化旅游成新趋势

乡村旅游 2019-06-22 18:23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颂钵疗愈,尺八吹奏,古琴表演,手工制作红豆饰品……6月15日晚,一场禅意十足的雅集体验式活动在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禅语民宿举办。

  来自台湾的古琴家刘缮维,作为当晚演奏活动的特邀嘉宾,现场表演了尺八名曲《秋的山呗》、《心月》,听众都陶醉在苍凉空灵的尺八声中。随后弹奏的古琴曲《渔樵问答》,优美清逸,以对答式的旋律,描写渔夫与樵夫的对话,更是给现场听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活动最后,一曲《蒹葭》融合了古琴、尺八和吉他合奏,中西合璧,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听众闭目欣赏,沉浸在中国传统乐器所营造的特有意境中,如痴如醉。

  “希望通过自己的吹奏和表演,让更多人了解和欣赏中国传统的乐器,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教学,吸引更多年轻人喜欢并学习中国传统乐器,使其更富有生命力。”刘缮维说,不管在台湾还是大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古琴和尺八,虽然整体年龄段偏大,但是相比之前还是不乏年轻人甚至青少年,而且学生整体文化素质都比较高。

  据了解, 尺八和古琴作为中国传统乐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古琴作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在中国文化史上更是拥有崇高的地位,被推崇为中国国乐。

  来自广州的曹风歌女士正是被这次活动吸引前往丹霞山,她说:“在大自然中赏古乐、做冥想,是在城市中想象不到的美好体验,整个人身心都放松了。”

  “现代人更加追求放松身心的休闲、体验式旅游,这次活动以禅修为主题,在禅语主题式民宿住宿,配合登山冥想、素食餐饮等,让游客全方位体验禅修的意境。”作为本次雅集活动的主办方,在丹霞印象连锁民宿总经理符小蜜看来,民宿不仅是提供吃住的地方,更是一个生活体验的平台。

  符小蜜介绍说,丹霞印象连锁民宿作为文化的一种载体,特别是丹霞文化的一个展示平台,为游客提供不同的主题式体验,将文化和旅游相结合,丰富旅游的内涵,让更多人“来了还想来,来了不想走”。

  “丹霞山不只能看到大好山河、乡野气息,也有传统文化和人文情怀。”符小蜜说。(完)

  粤去年查处违法用地2.1万宗 “量大面广”态势未彻底扭转

  从政府单向发力到全民自觉参与 汕头金平区创文步入共建新阶段

  广东六成职务犯罪案源于民众举报 举报奖励最高可超50万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