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庐江县结合生态特色 发展生态旅游带动农民致富

乡村旅游 2019-06-22 18:28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江西网/九江头条客户端讯 6月19日下午,2019 “感知庐江”主流网络媒体行活动采风团先后来到云里安凹民宿项目、汤池镇、百花村等地,当地结合各自生态特色,开发生态旅游项目,发展了经济同时,带动了农民增收。

  在合肥矾山“富硒”蓝莓基地,只见绿油油的禾苗上结出了一颗颗蓝莓,让人垂涎欲滴。据了解,蓝莓基地1500余亩,品种近20个,是安徽省内最大的“富硒”蓝莓产业化种植基地。2015年5月,矾山镇乐华村被省政府咨询机构对外交流协会授予“安徽富硒蓝莓第一村”荣誉称号。

  在庐江县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样板——鲍店村,采风团成员看到绵延的低山环绕整个村庄,黄山寨像一道隔离天日的巨大屏障将鲍店与枞阳白柳隔开。近年来,该村以青山湖、黄山寨景区为依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对周边2平方公里的村庄进行整治,重点对村庄环境进行改造,实行道路硬化、治脏治乱等,逐步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民宿旅游等。国庆、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该村日均接待自驾游车辆近百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万山镇长冲村,总投资3500万元的云里安凹民宿项目将其境内长冲村安凹村民组内现有的10余户闲置农房(宅基地),运用宅基地置换或货币化补偿方式进行搬迁后,对老旧房屋进行保护式维修利用,为外出旅游或远行的旅客提供个性化住宿场所。同时,利用流转的近100亩山地和茶地等,发展农业产业,并进行品牌包装化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会务、全息自然农法耕作、农产品深加工(销售)和旅游纪念品开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庐江县汤池镇,地处大别山东部余脉,是省级风景名胜区,曾获全国生态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中国最美村镇(典范奖)等荣誉称号,2017年获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园区。辖区内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2个。汤池因温泉而得名,温泉具有“水温高、水质好、涌量大”三大特点,被誉为“华东第一泉”。

  百花村位于金汤水库的东南边,距汤池镇中心只有2公里,全村有旅游开发价值的景点有百花寨、玉虚观、百花谷、一线天、观音庵、猿猴石、飞来石、九叠瀑、阴阳谷、苍鹰崖、拦马石、石笋、好汉坡等19处,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相连接,是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三冲村位于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最南瑞,是巢湖市南岸源头,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全村以有机茶园建设和原生态为发展方向,因地制宜,以汤池温泉旅游为依托,延伸产业链,“一村一品”的有机茶基地、游客中心、旅游公厕、登山步道、公共停车场、民宿客栈、农民体验园建设,通过这些建设发展了乡村旅游,增加了农民收入,也为打造4A级景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