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有家美宿加入旅游协会民宿分会 持续探索乡村民

乡村旅游 2019-06-22 18:3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的通知》,为乡村旅游重点村提出了六大标准,涉及旅游资源、传统文化保护、乡村民宿、旅游产品等方面。

  其中,通知中明确指出乡村民宿的标准:乡村民宿发展较好,能够依托当地自然和文化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乡村民宿,民宿产品能在特色餐饮、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方面满足游客需要。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作为一种扎根于当地的生态与人文的新住宿形态,民宿旅游正在给乡村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着新鲜的活力和充满想象的发展空间。在乡村旅游扶持政策不断出台的利好之下,越来越多的民宿企业注意到了乡村民宿的发展机遇和潜力。

  携程旗下民宿连锁品牌有家美宿,1月便宣布将乡村民宿纳入到今年的业务布局范畴内,5月底,有家正式成为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员单位。

  对于成为民宿分会的会员单位,有家美宿文旅研究院院长全曼午表示,“我国乡村旅游产业起步晚,但是值得挖掘的空间很大,尤其是目前国家在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民宿是很好的着力点之一。有家美宿希望未来与协会携手,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乡村民宿的品质提升与健康发展。”

  据了解,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会长张晓军先生一手打造的“唐乡”,便是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和民宿产业的一张名牌。“唐乡”品牌不仅是简单的民宿项目,而是一种新的乡村社区再造模式,被称作是第四代乡村旅游“乡村生活”的先锋代表。

  对于有家美宿来说,作为专业的民宿运营商,自2018年4月成立之初便拥有来自携程、途家、去哪儿、同程艺龙、58赶集、蚂蚁短租等超80%的在线住宿市场流量资源,实现了其中大部分OTA平台酒店民宿频道的直连,并打通了Airbnb、榛果民宿等民宿平台全渠道。

  技术方面,有家美宿自带互联网DNA属性,研发“无人民宿”系统实现线上预订、自助入住,依托大数据测算实现房源的房价预测、动态定价,引入智能客服进行智能问答与自动回复,围绕技术驱动实现民宿的科技化管理。

  在运营端,有家美宿实现了服务标准的统一输出、全链条的培训支持。有家采用STEP服务质量标准管控体系,确保标准服务的有效执行,提供店长管家等人员的管理、营销技能培训,在房源方面提供专业改造设计方案、工程监管,打造众多一线品牌商在内的集采供应链,确保产品品质、降低投入成本。

  此前在参加由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举办的投资论坛上,全曼午也曾提到,目前旅游住宿投资环境正在发生转变,物业租期变短,但是用户对于住宿的品质需求不断提升,对运营方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有家美宿目前积极探索如何通过科技化、高效率的运营管理,创新产品设计、提升品质服务,以实现理想的投资回报。

  根据今年的战略规划,有家美宿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城市民宿、酒店公寓、景区及乡村民宿等多元化住宿形态,发挥有家在流量资源、科技化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强与拥有众多民宿项目经验的协会组织、拥有丰富房源资源的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景区目的地等机构展开深入合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