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游成致富“金钥匙”

乡村旅游 2019-06-27 02:58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日报桂平讯一池碧荷,郁郁葱葱;茂林翠竹,四周环绕;木制民宿,宁静雅致。这是笔者6月20日在桂平市南木镇洛连村莲沁农园内见到的景致。升级提质的乡村旅游为洛连村发展装上新引擎。

  2015年10月,朱日强主动请缨担任洛连村党组织,从此,他在洛连村扎下根。他走家串户,走遍田间地头,深入调研。他发现,洛连村不仅山清水秀,还紧临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得天独厚,正是开启洛连村致富的“金钥匙”。

  把旅游休闲业作为洛连村扶贫“一号产业”来打造。朱日强与村两委班子决定建立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和乡村旅游服务中心,动员村民以土地入股或流转土地的方式参与乡村旅游建设。

  3年深耕后,洛连村建成开业的乡村旅游景点(农家乐)有莲沁农园、金莲湖生态园、旅游驿站等10多个。同时,钓鱼岛生态农庄、双喜农庄等游乐点正在建设中。累计完成总投资5000多万元,一个集观光、民宿、采摘、垂钓等吃、住、玩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

  洛连村通过“党支部+农家乐(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积极带动村民增收。去年,实现产业收入5000多万元,带动本村200多户村民增收,其中贫困户73户。如今,该村已实现脱贫183户899人,贫困发生率从23%降到4.2%;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也从2015年6000元提高到2018年的6万多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