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大做强休闲农业的方法

乡村旅游 2019-06-27 20:00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做休闲农业首先得重视战略策划,战略策划是全局性的,对正确方向的把控。在行业发展现状基础上对项目定位,要看到年,甚至更远时间的变化和存在价值。做好规划,将战略细化为可操作性的布局设计。

  具体到园区项目上,主要涉及到建设规模的确定、功能分区的设置、产业类别的甄选、景观景点的设计、水电路网的布置、投资开发的程序、环境生态的保护以及组织保障措施等等方面。

  休闲农业是一项完整、有机的系统工程,包含了资金、成本、管理、人才、团队、营销、产品、推广、策划、规划、建设施工等方方面面,所以要提前谋划整个园区中产业与产业之间融合度、项目与项目之间的关联度、产业上下游的联动性。

  只有搭建这样健全的系统,才能有效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提高效益,彰显价值,保持永续发展的活力。

  内容是王道,以品质制胜方可立于不败之地。因此要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创新产品的内容和形式,以应对消费者求新求异的体验需求。

  盆景创意、创意葫芦,日本“瓜果书”、德国“骑术治疗项目”等,将产品做到抓眼、抓胃、抓心,能使消费者来之能安、娱之能购,慕名而来,尽兴而归,也就成功了。

  休闲农业企业要特别注意开发、培育和壮大自己的特色优势产业。特色种养殖、地方名优特农产、地理标识产品等都可以培育成为优势产业,这是事关整个项目盈利能力和以后可持续发展的保证。

  只有做好优势主导产业,才有发展的空间;只有做好配套产业,才有提质的希望。如此,才能将产业链延伸开去,真正实现高产、高质、高值、高效。

  市场是可以创造的,要有“我提供什么,你消费什么”的思维。以北京的花露蝴蝶园为例,他们发现了蝴蝶放飞服务的商业价值,供人们用于婚庆、节会、开业等庆典放飞,效果果然不错,一片市场就这样出来了。只有树立起自身的品牌,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

  休闲农业完全可以与旅游、文化、养老、养生、创意等多个产业相结合,从而实现资源的整合,探寻出更多好的发展模式。

  例如将养老养生项目植入休闲农业园区,一方面休闲农业园区可以为这类人群提供优美的生活环境、安全的食材;另一方面养老养生项目可以将资源引入园区,增加客流量,提高园区人气,两者结合可以有效地整合优质资源,节约成本。

  透,指的是产业和产品要做深度开发,要做足文章,把边际效益发挥得淋漓尽致。能够让人一看到某类产品,就不由自主联想这个园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