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俄专家聚首长沙论道红色旅游 看看都说了什么

乡村旅游 2019-06-27 20:03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论坛结合中俄红色旅游交流的机制完善、客源互送、人才交流、重大活动的举办等开展交流。

  山东省临沂市与湖南省浏阳市进行2018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承办交接仪式。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黄得意 杨荣)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应当如何进一步深入?就这一线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中俄官员、专家齐聚长沙浏阳召开专题论坛。

  此次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论坛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为主旨。论坛为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的重要环节之一,中俄专家同时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的主旨,结合中俄红色旅游交流的机制完善、客源互送、人才交流、重大活动的举办等开展交流。

  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经理皮季哈特卡·斯韦特兰娜,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高级公关专员德玛拉切娃·安娜,圣彼得堡国立文化部门“斯莫尔尼”历史纪念博物馆、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联邦国立文化机构“列宁山”国家历史博物馆保护区、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俄罗斯现实主义艺术研究所馆长、旅行商代表共约30名俄方嘉宾出席论坛。

  中方出席论坛的有国家旅游局红办常务副主任薛亚平,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韩洪洪,国家旅游局规财司副司长蔡家成,国家旅游局红办副主任王树茂等领导以及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相关人员。同时还有湖南、黑龙江、江西、湖北、广西、贵州等省(区)旅游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长沙市旅游局、临沂市旅发委、浏阳市政府、韶山同志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参与此次交流。

  “加强红色旅游国际交流合作是展示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重要举措。在‘一带一路’深入发展、中俄交流日益密切的今天,红色旅游正成为中国与俄罗斯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薛亚平提出,希望嘉宾们为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建言献策,将论坛打造成务实富有启迪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中俄旅游合作交流的健康持续发展。

  皮季哈特卡·斯韦特兰娜也表示,“发展旅游,如果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公司不能融洽协作,那人们就寸步难行。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国家旅游局对我们所提出的各种倡议的全面支持,我们也希望深化我们两国在2017年的务实合作。”她热诚邀请道,“近年来俄罗斯很多地方已经启动了‘中国友好’计划,以最大程度满足中国游客,目前在俄罗斯已经有100多个旅游单位获得了‘中国友好’证书。”

  在中俄相关官员发表主旨演讲后,论坛还展开了专家交流,中俄专家就红色旅游交流的机制完善、客源互送、人才交流、重大活动的举办等开展论述和交流。论坛上,同时进行了2018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承办交接仪式。

  我向各位介绍一下“一带一路”背景下旅游外交合作发展的有关情况:一是旅游交流合作规模不断扩大,据测算,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已超过2500万人次。目前,“一带一路”沿线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占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总数的37%;二是政府间旅游合作机制日益完善;三是“一带”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开始由观光向特色旅游转型。“一路”旅游已逐渐向休闲度假升级;四是旅游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先导带动作用日益显现。预计“十三五”时期,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亿美元中国游客旅游消费。同时将吸引沿线万人次游客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俄罗斯联邦国立文化机构“列宁山国家历史博物馆保护区”卢日果夫弗拉基米尔发表主题演讲。

  俄罗斯联邦国立文化机构“列宁山国家历史博物馆保护区”卢日果夫弗拉基米尔——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此次活动的组织方,我对于中俄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和互利合作,感到非常开心。我认为,进一步深化中俄在红色旅游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非常有意义,有利于宣传历史和民族精神,对增进国际联系产生积极的影响。列宁山国家历史博物馆保护区每年约接待10万中国游客,游客总数约130至150万人。我们团队在不断提高接待中国游客的服务质量,境内有中文导航,印刷了小册子。

  红色旅游是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它具有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凝聚、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广泛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宣传教育等功能。旅游业正在转型升级,红色旅游的扩展要迈向国家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红色旅游要深化发展,更需要创意、创新、创造。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快拓展湖南红色旅游海外市场,要以中(湖南)俄红色旅游国际合作为模式,探索湖南红色旅游的国际化发展:一是找准立足点,树立红色湖南的形象与挖掘红色文化价值;二是落实红色交流的纽带连接与平台建设的对接点;三是突破战略合作下的文化交流与经济互惠的发展点。

  “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必将进一步促进沿线不同国家、民族、文化之间交流。红色旅游是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式。我对于“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红色旅游交流合作的推进的几点建议是:一是进一步发掘好、利用好中俄两国红色资源;二是发扬好中俄两国红色传统,传承两国人民友谊;三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创新红色旅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