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柳城林字〔2018〕36号柳城县林业局关于林下经济

乡村旅游 2019-06-27 20:07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林业行业产业扶贫优势,利用林下经济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

  (一)《关于下达柳州市2017年林业项目投资计划(补助县)的通知》(柳林通字〔2017〕67号)

  (二)《关于印发〈柳城县2018年产业开发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柳城扶领发〔2017〕25号)

  根据柳州市林业局文件要求,在方案的编制之前,已对古砦乡独山村贫困户林下经济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确定林下经济补助任务。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参照(柳城扶领发〔2017〕25号)的内容,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起草了《柳城县林业局关于林下经济项目实施方案》。经柳城县林业局班子会研究讨论后,形成了《柳城县林业局关于林下经济项目实施方案》。

  《方案》包括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项目实施主体、扶持类别、扶持方式、项目实施内容及要求、资金来源及补助标准等7大内容。

  (一)工作目标。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突出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中的优先地位,以贫困户脱贫为核心,以做大做强致富产业为支撑,结合我县的农业特色,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培育一批优势特色产业,打造“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的长效脱贫产业机制,帮助贫困农民早日脱贫。

  1、产业扶贫,精准到户到人。依据贫困户劳动力现状和资源条件,产业发展要因户施策,因劳动力施策,规划到户到人,确保增收脱贫。

  2、长短结合,培养脱贫能力。以培育脱贫增收产业、培训脱贫增收技能和培养脱贫致富能力为根本,做到既要注重当年增收脱贫,更要注重长期致富增收。

  3、勤劳致富,自力更生脱贫。贫困户是产业发展的主体,要激发贫困户增收脱贫内生动力,坚定增收脱贫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

  (三)扶持方式:为充分调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开发的积极性,项目采取先建后补方式扶持,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扶持对象补助,在验收通过后精准补贴到户。

  (四)补助标准:参照《柳城县2018年产业开发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的标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