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饶:茶旅融合 玩出“不一样”

乡村旅游 2019-06-28 20:12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15日下午,2018年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峰会在福建武夷山市成功召开。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设计与茶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积极探讨中国茶旅文创融合发展之路。

  上饶日报讯 记者戚虹鸿报道:11月15日下午,2018年茶业文创经济与茶旅融合峰会在福建武夷山市成功召开。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设计与茶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积极探讨中国茶旅文创融合发展之路。

  “茶旅融合要走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旅游要精细化精品化,茶叶要坚持走绿色生态的路子,并不断向中高端发展;茶旅融合不能把两个产业简单结合,茶旅应互为主题、互为内容,并以文化为灵魂,以市场为动力,精准合理对资源进行梯度开发和利用,将茶旅文进行深度融合,实现茶旅文一体化。” “探索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把生活美学与茶文化深度融合,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茶旅体验。”“ 创新人才机制,培养茶旅人才,为旅游和茶产业提供人才支撑。”悦武夷茶生活美学酒店董事长陈昌宋、北京无象设计创使人王永、中国式生活美学研究者周滨、乐泡品牌创始人叶扬生等就推动茶与旅游新模式、茶与美学空间、促进茶消费等方面作专题分享,深度讲解了茶文化与美学现状,并结合自身经验为产业发展献言献策。现场关于茶旅融合发展的观点以及武夷山市茶旅融合发展之路都对我市茶旅融合有颇多启发借鉴之处。

  当前武夷山市的茶旅融合,以武夷山旅游资源和茶资源为基础,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做文章,丰富旅游业态,相继建成滨溪休闲道、云河漂流、崇阳溪夜游和武夷宫夜游、山地高尔夫球场、自驾游营地、极地海洋公园等主题产品,同时拥有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武夷水秀等文化产品,此外,户外运动、理疗养生、会展旅游、修学旅游、休闲体验等新业态的发展也十分迅速。茶旅、文旅融合呈现出新格局。目前,中国茶旅小镇、海丝文创园、下梅万里茶道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下梅、五夫、星村等地茶旅设施和服务不断完善。随着,“印象大红袍”“夜游崇阳溪”“宋街夜游”等旅游产品相继推出,曾经“白天登山游九曲,夜晚蒙头睡大觉”的情景一去不复返。崇阳溪两岸夜游线路,将仿宋古街、武夷春秋馆、珍稀植物园、崇溪漫步道、武夷水秀、酒吧一条街等景点串为一体,点亮了城市夜色,也为休闲慢游增添了内涵。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提供该页内容是出于为广大网友提供参考信息为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用户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作品,基于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凤凰网江西频道不承担连带责任。如有问题请联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