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个案例告诉您:农业与旅游如何[混搭]更出彩!

乡村旅游 2019-06-29 22:16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近日,农业部推荐了三个休闲观光牧场典型模式,指出休闲观光牧场集现代畜禽养殖示范、科普宣传、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是新形势下畜牧业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手段。在呈现多层次创意化发展的大农业产业里,究竟农业与旅游该如何混搭,又该如何融合其他产业要素呢?5个休闲农场的案例,供学习借鉴。

  瑞士绵羊牧场,坐落在泰国华欣的七岩(Cha-Am)高速大道旁,离开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Park)不远处,是近年曼谷情侣拍婚纱照的必到之处。绵羊牧场的设计颇具欧洲风情,斜顶的小平房、彩色的风车房... 背山处还养有一批小羊,对于小朋友来说,是次近距离接触绵羊的好机会。

  青青的草原、清澈的小溪、妙趣横生的稻草人都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晕染着浓浓的瑞士乡村风情。关于儿童乐园,除了迪士尼,融于自然、体验自然、从自然中学习并领悟的儿童牧场或许是都市里不可取代现实童话世界。牧场美得像瑞士郊外的风景,但对小朋友來说,除了美丽迷人的风景,他们最喜欢的是可以拿着牧草喂羊、以及可以在草地上打滚的体验。

  这是台湾苗栗一家以花卉为主题的农场,被山间桃源、群山乡野所包围,环境清幽,农场内的庭园造景皆是透过农场主人精心设计打造而成。漫步走进农场,会发现自己在无意之中被花丛围绕,仿如走入一个花的世界。农场包括了花卉区、精油博物馆、特色民宿(精油城堡)、园林餐厅(花香美食餐饮)等。

  农场内拥有各式花卉盆栽、药用香草植物,走进园区就有专人引导游客体验芳香的能量,其中有薰衣草、迷迭香等香草植物。在香草植物区,游客可亲眼目睹自己用的香水精油是来自哪种植物,了解香草植物种植与应用常识等。

  早在1990年代,日本政府推广食育教育前,就开始出现许多有心的农业生产者、经营者在关注农业教育的推广。埼玉种畜牧场创办人笹崎龙雄,为解决日本人的食品缺乏尽一份力,于上个世纪中期开始逐步建立了好吃又好玩的埼玉种畜牧场(SAIBOKU牧场 )。

  埼玉种畜牧场的更以三只小猪作为乐园主题,进行场所与形象识别设计。带着孩子、家人来这里游玩的妈妈们,除了可以买到当地生产的新鲜安全蔬果肉品外,还可以安排家人去Saiboku公園高爾夫球場运动、在天然温泉馆泡汤养身,更不用担心小朋友们没地方去。牧场提供了许多亲子空间,包含亲子户外休憩空间的和平广场、陶艺创作教室、三只小猪互动体验区、儿童迷你运动场等。玩累了还有提供堐玉种畜牧场农产品的餐厅、咖啡馆等餐饮空间可以休息用餐。

  阿苏农场位于九重国立公园内,占地约 100 万m2。因其广阔的面积、火山资源,农场主题定位为“人、自然、元气”三大元素,与自然揉为一体。一个农场总要有一两个标志性事物,对阿苏农场来说,形状奇特且连绵成群的“馒头屋”无疑是它的招牌了。丰富的温泉资源被设计者充分利用起来,不同风格的疗愈系统,包括享誉海外的日式“风吕”和种类齐全的温泉理疗,让游客在与自然亲近的同时得到最大纾解。

  阿苏农场里有多种娱乐项目:“元气森林”是大人、孩子能共同体验的健康休闲空间,这里很多别出心裁的装置,可以让人的身体和头脑共同锻炼;阿苏元气体育馆让旅客无惧天气、尽情运动;“学习森林”透过与大自然的接触,让小朋友体会大自然的神奇以及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

  日本农业产业化主题农场——日本MOKUMOKU农场位于日本三重县伊贺市郊区,由农户养猪的经营联合体发展而成,以“自然、农业、猪”为主题的工作室农庄。以家庭、学生为主要客群,强调亲近自然及家庭温馨,现已形成集生产、加工、销售、休闲观光农业、网络购物于一体的主题农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