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休闲度假发展报告》数据部分发布

乡村旅游 2019-07-01 22:04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用几分钟时间和一起合作的《2017年旅游中国休闲度假指数》。为什么携程能够和度假分会做这样一个数据?主要因为携程是规模在休闲度假领域做到了中国最大,一个月的酒店预定数或者机票预定数在千万以上,一秒钟10几间客房已经遇到掉了,20几间机票预定掉了,作为旅游度假来说基本上一秒钟三个。所以基于这样一个规模,我们和旅游度假协会作出了休闲旅游度假的指数。

  在发布指数之前,我再讲几个趋势,作为休闲旅游度假来说,最关键的从观光旅游转入到休闲度假旅游。上周我在苏州不经意碰到一个上海人,我也不认识他,他在一个面馆,我问你是怎样到苏州来旅游的,他说纯粹是为了吃,他是就看你们携程榜单,不选星级榜单,只选风味榜单,这就是休闲度假、体验式旅游。

  最终指数到底是多少?今年是第一次和旅游协会分部发布这样一个指数,把区别于观光旅游正散客自由行、自驾、私人订制等等内容对比观光旅游,2017年的数字是60%,也就是说一半以上已经是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度假旅游转变,这是2017年的数字,我相信第二年指数、第三年指数还会向上发展。

  除了大的指数之外,分享一下通过携程大数据过来的关于休闲度假其他指数。从APP热搜来说海岛、美食、自然探索、户外探索等等这些都是休闲属性。自由行占62%,但是半自助、游人私家团,尤其是定制旅游,携程定制旅游成2倍、3倍、4倍增长,旅游方式当中飞机占59%,高铁、大巴、游人占不少份额。

  到底谁去旅游?女性是决策权,做营销的线%的占比,女性在休闲旅游当中还是有非常强大的决策权。刚才说到80后,我们仔细想一想,80年到现在也已经37岁了,这是我们主力的消费群,基本上19岁-45岁占60%以上,家庭游、亲子游占主导部分。消费金额逐渐扩大,国内休闲游达到2000元平均人均消费,国外达到6000元。在整个城市当中,在出发城市当中,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深圳是重点出发城市,主要集中在华东,华东占八个城市,华北占四个。

  从出发城市消费力来说,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一线城市,当然乌鲁木齐也好、沈阳也好、长春也好,因为他们还是比较偏远,出去主要消费还是在飞机票上,这些城市消费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主要还是北京、上海,可以看出二三线城市消费能力在慢慢赶超上来。

  从休闲度假目的地来说,在线预订人数来看三亚、厦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还是热门城市,省市海南、浙江、福建、上海、云南也是重点目的地。外国是曼谷、新加坡、新加坡、香港、普吉岛。

  结合目的地所占的休闲度假的比例来看,加权停留时间,再加权在这个目的地所花费的金额得到一个最终榜单。

  国内度假旅游休闲目的地榜单。第二,国外度假旅游休闲目的地榜单。国内是三亚、厦门、杭州、上海、成都、北京、大理、昆明、丽江、广州。国外是马尔代夫、夏威夷、大溪地,都是海岛旅游,如果说到休闲度假,去国外主要还是海岛旅游,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简单把报告里的中国旅游休闲指数和大家简短的汇报一下,希望和中国旅游独家协会的休闲分会,包括在座的各位开创休闲旅游度假的时代,谢谢大家!

  浙江打造智慧旅游的背景下,【游你满意】平台借助微信公众号发布游客满意度数据,实现旅游业移动端投诉与满意度调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