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域旅游落地关键:产品体系与重点项目打造

乡村旅游 2019-07-01 22:09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域旅游要落地发展,产品体系构建和重点项目打造是核心支撑和关键。文旅在《安阳市龙安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项目中,抓住当地花木文化、山水生态资源及文化特色,围绕生态、康养、文化、度假四大主题,构建全域旅游“四全模式”,打造了具有安阳特色的全域旅游重点项目。该项目获评审专家高度认可,内容全面、项目丰富、成果形式齐全,具有指导性。

  龙安区区位和自然景观优势明显,龙泉水库和彰武水库具有独特的山水风光;龙泉花卉历史悠久,并已经成为产业优势,龙泉被命名为中国花木之乡和国家重点花卉市场;区西部都市生态农业观光区也已初见成效。

  龙安区优美的自然风光景观与临近的殷墟、袁林、红旗渠等人文景观形成了鲜明的互补效应,具有较高的开发价值和市场前景,旅游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阳市重要的组成部分,龙安区历代文物古迹众多,历史文化资源相当丰富。目前,区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23处;具有一定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的,反映城市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的历史建筑多处。此外传统文化、民间艺术、民俗活动、风物特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豫北乃至整个中原地区都具有重要影响。

  通过对旅游资源、交通、公共服务设施、旅游产品、旅游要素、旅游市场覆盖、旅游改革体制机制及保障设施、旅游开发主体和旅游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诊断,提出项目地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利用当地的产业特色打造龙安区全域旅游的特色。

  绿维文旅为龙安区全域旅游打造“四全开发模式”,进而形成当地独特的全域旅游产品开发体系。

  依托丰富的山水田园生态资源和人文历史景观,发挥宗教文化、花卉之乡和自然生态品牌效应,围绕生态、康养、文化、度假四大主题,通过“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推动龙安区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把整个区域建设成为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宗教朝觐、研学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度假目的地。

  绿维文旅为龙安区全域旅游空间规划打造了“一心、一轴、三环、四区”的新格局。

  依托龙安区资源条件及分布状况,按不同开发功能方向,龙安区全域旅游开发分为五大功能区:城市服务区、花海观光区、山水康养区、生态休闲区、田园体验区。

  绿维为龙安区全域旅游打造产品创新开发体系,由多个重点项目构成了多组团景区开发结构,力求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5A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

  旅游产品是文化的载体,是龙安全域旅游开发的核心支撑,未来龙安旅游产品形成七大重点产品:

  其中,绿维文旅将两湖一泉区域的“山水禅心度假区”作为重点项目,依托水乡文化,打造水上漂流乐园、环湖自行车道、小南海涌泉、国际慢城和十里八村等文化经典,打造以山水康养度假为主题的度假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