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暖新闻·江西2019】遂川:发展乡村旅游 让村民

乡村旅游 2019-04-19 16:48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阳春三月,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走在遂川县北部林区新江乡横石村,风景如画、花香四溢,让人流连。

  田埂边,一位戴着眼镜的斯文后生亮着嗓子向大家说道:“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江乡横石村参观旅游……”这位讲解员是遂川县人民法院派驻新江乡横石村罗威威。

  两年前,罗威威刚到村里,他发现,这是个有红色荣光的村,1934年8月,红六军团告别横石的乡亲父老,踏上漫漫西征路途,这是我县国土面积最大的村,这又是个地处偏远较为贫穷的山村,一直以种植传统水稻自给自足,收入甚微。

  为早日帮助群众摆脱贫困,罗威威联合村两委,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决定采取“春种油菜夏种莲”的模式,“唤醒”沉睡的农田,憧憬着“春天看花海、夏天赏绿荷、秋天嗅稻香”的醉人画面,让村民高效利用农田的同时,有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一开始,农户对种植油菜大多持观望态度,为此,罗威威和乡村干部多次宣讲相关政策和惠农措施,积极引导,还免费发放油菜籽和技术指导等,如今,经过两年的发展,油菜种植面积从以往的几十亩发展到近万亩,贫困群众的收入也有了显著变化。

  村委会主任介绍说:“我们村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以往游客基本没有,现在小罗引导农户种油菜,客人越来越多,车子都停满了,对未来我充满信心!”

  曾获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的杜造海也说道:“我以前种植品种比较单一,2018年,种植了油菜二十多亩,目前长势很好,估计这块收入能达到三万多元。”

  如今,横石村懒汉少了,勤快的人多了,前来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俨然成了当地脱贫致富样板村。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