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湿地公园、民宿、特色乡村旅游…金坛又一“网

乡村旅游 2019-07-07 23:07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傍水而建,依水而生,占地近五千亩的柚山湿地公园建设已接近尾声,这是周边最大的湿地公园,里面栽种了许多水生植物。建成之后不仅是一个颇有吸引力的旅游景点,对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改善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此次改造主要对大涪山讲经堂及山上的千年古刹普门禅寺进行翻新。目前,大涪山讲经堂墙体已完成,正准备屋面施工。

  水泥厂改造总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利用现存的框架,架设楼梯与垂直电梯,作为观景平台,可登高望向宕口;框架刷新成红色,与灰色水泥罐形成对比,底层架设舞台与看台,作为露演基地。水泥罐下部加以彩绘,或涂鸦,或山水意境。

  对宕口进行改造,提升宕口周边环境,塑造乡村大地景观。宕口为村水泥厂开挖形成,长1200米,宽700米,总深度72米。目前,宕口种植土回填、微地形处理结束,道路混凝土浇筑约200米,完成栏杆样板施工。

  改造标准化养殖池塘,改造后以每25亩标准化蟹塘为一个基本单元。蟹塘管理用房以单层仿木活动小屋为主,木质材质与绿水青山形成冷暖对比,在乡村景观中和谐悦目。每个小屋可供两户使用,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

  诗园民宿总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设有活动室、庭院、公共客厅等。目前,已完成原村民房屋的拆迁、场地清表和规划定位放线等前期工作,正准备基础施工。

  山水田园诗社总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建设灵感来自于储光羲《钓鱼湾》中“垂钓绿湾春,春深杏花乱”的意境。建筑粉墙黛瓦,青石木板,延伸出水面的读书阅览室,可在窗前观赏枕水人家与清水远山。园中载一株杏树,春天开花,秋季结果,感受时间在这里缓缓流淌。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立面造型上,强调对外形象性,采用新中式语言,入口处提取传统窗扇艺术,整体与周边村庄建筑协调。整合村文化大院、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村史馆、文化广场、公开栏等现有农村基层阵地,打造规范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

  新建环湖路,优化村庄的对外交通,打造极富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柚线目前为村庄的主要对外通道,此次改造主要为挖除水泥路面,新建沥青道路,路面增加特色划线及卡通彩绘;两侧保留现状行道树,提升下层地被景观及蟹塘围网景观。

  对村庄房屋外墙粉刷改造,实施村庄道路黑色化改造。废除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在原址新建一处污水处理设施。沿村庄新建及改造道路敷设雨水管道,保留并疏通现状排水暗沟,现状接入暗沟的生活污水需转接至规划污水管。对村庄宅前宅后进线乱的情况进行整治,管线全部落地,逐步实现天然气管道入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