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休闲农业:“大拆”风后的国家首个鼓励性政策

乡村旅游 2019-07-07 23:17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这是“大拆”风后国家层面出台的首个鼓励性政策,说明国家开始从宏观层面或者顶层开始调控、引导乡村农业产业及休闲农业产业的发展,而且更加的理性和合理。因此,乡村农业产业及休闲农业的发展环境或势头将会再一次迎来转向,而且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自去年兴起拆除大棚房之风后,使得休闲农业的发展势头受到严重的戳伤,政府的“一刀切”、投资开发商的望而却步更使得休闲农业的产品市场愈加萧条,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全国的休闲农业游客市场是十分膨大的,而且处于不断增长的阶段,并非所谓产品饱和;同时这样的“大拆”之风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农业产业及休闲农业整个行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造成的极大的阻碍,在老百姓看来也是一种劳民伤财、浪费资源的行径,还引起农民和农户的不满甚至多数存在激愤情绪。

  面对全国出现这样的情况,国家也适时的出台了《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来引导乡村产业的发展。

  做强现代种养业,做精乡土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优化乡村休闲旅游业,培育乡村新型服务业,发展乡村信息产业。

  强化县域统筹,推进镇域产业聚集,促进镇村联动发展,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培育多元融合主体,形成“农业+”多业态发展态势,打造产业融合载体,构建利益联结机制。

  健全绿色质量标准体系,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培育提升农业品牌,强化资源保护利用。

  健全财政投入机制,创新乡村金融服务,有序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完善用地保障政策,健全人才保障机制。

  陈延年丨汗马研习社创新导师、壹方城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壹方城特色小镇产业联盟战略委员会主席、万科十年千亿战略顾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