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赛里木湖景区智慧旅游提档升级

乡村旅游 2019-07-07 23:24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小赛,告诉我区间车乘车点在哪里?”6月26日,来自河南的陈女士一家到赛里木湖景区游玩,在游客服务中心大厅看到了机器人“小赛”。

  智能机器人“小赛”引导着陈女士走到了区间车乘车点入口,“小赛”给陈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积极打造智慧旅游。7月1日推出“一部手机游赛湖”智慧旅游APP,游客可以通过APP邀请“金牌解说”进行景区游览引导,听线上讲述赛里木湖背后动人的传说。在湖边欣赏繁花烂漫的自然景观的游客,也可以用APP中的“扫一扫”功能识别湖边的野花,了解野花的学名及特点。

  除了“识花”功能外,“一部手机游赛湖”APP还具有“直播”功能,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屏幕欣赏到赛湖的实时美景;“识景点”功能可以通过对景区拍照,检索、呈现景点文字介绍;“找厕所”功能可以帮助游客查询最近的厕所位置及使用情况。

  为方便游客进入该平台,当游客进入赛里木湖景区周边10公里范围,手机会自动收到基站发送来的推送短信,里面有平台介绍、名称等信息,游客搜索关注后即可使用。此外,在周边各大酒店、景区各景点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平台。

  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管理委员会以持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品质为突破点,依托新一代智慧旅游技术手段,打造智慧旅游景区。目前,“智慧景区”正在成为赛里木湖景区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游客通过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即可选购景区门票和区间车车票,持身份证在闸机检票就能进入景区。省去了排队买票的麻烦,既能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全新旅游体验,也可在游客高峰期最大限度缓解景区售检票和客流管理压力。

  在赛里木湖智慧景区指挥调度中心大屏幕上,景区客流量、车流量、天气变化等数据一目了然。

  目前,“一部手机游赛湖”已经拥有一个旅游大数据中心以及旅游综合管理平台。对当日天气、游客人数、景区环境、水文水质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为高峰日客流调控、分流指挥调度提供决策依据,在维持旅游秩序、确保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