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心

乡村旅游 2019-07-09 23:21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但有疗效,便宜没效果,你选哪个?(07-04) ·肾透支和肾虚还傻傻分不清楚,快来学习一下(07-04) ·这些亲民的补肾中药,好吃不贵(07-04) ·汇仁肾宝片作为补肾佳品,它的作用有哪些?(07-04) ·肾宝片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赶紧了解一下(07-04) ·先确定是不是肾阳虚的症状,再想想吃什么药(07-04) ·红色旅游、特种旅游搅热夏季旅游市场 传承红色基因 感(07-03) ·“大美南疆·相约西极”第四届年度骑行暨第五届环中国(07-03) ·阿克苏地区开展“见证祖国变化 共游美丽家乡”暨阿克(07-03) ·沙雅县四项措施做好下半年旅游工作(07-03)

  2019-07-09 19:19国家旅游地理网

  近日,德宏州梁河县文化馆到河西乡别懂村开展2019年梁河“戏曲进乡村”——阿昌族、汉族狮灯培训及“扫黑除恶建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别懂村送戏下乡活动。

  河西乡勐来村委会别懂自然村,是阿昌族、汉族杂居村寨,是河西乡仅有的狮灯民族文化传承村寨。但是随着时代发展,很多精品节目、调子、武术、狮灯技术逐渐失传。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把古老的文化遗产发扬光大,县文化馆邀请了当地狮灯老艺人尹可聪、俸其亮对村中青年人进行最基本的做狮形,扎马步,练舞步,鼓镲的基本打法等狮灯基础培训。利用3天的时间,集中精力使学员学到耍狮灯的基本技艺,逐步提升别董村狮灯水平。

  活动中,文化馆工作人员还与别董村村民跳起民族团结纵歌舞,唱响改革发展中国梦,为脱贫攻坚鼓劲加油。舞蹈、歌曲、抖音网红舞蹈串烧等文艺节目及“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让别懂村父老乡亲在农闲之余享受精神视听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自豪感、获得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发展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