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黎平县林下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乡村旅游 2019-07-09 23:37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4日至5日,贵州省林业局局长张美钧、黔东南州副州长杨承进在州、县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黎平县乡镇、国有林场指导林下经济发展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黎平县天麻产业基地、黎平县石斛产业基地、高屯街道八舟村家庭式整村推进油茶产业园、霞宇油脂公司、石井山国有林场等。详细询问了解天麻、石斛等产业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销售渠道、存在问题等情况,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黎平县发展林下经济中的工作亮点,也对下一步我县林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中潮镇、高屯镇以及石井山国有林场调研州林业局局长龙世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柯、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据悉,目前黎平县的林下经济发展主要包括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采集三种模式,其中林下种植模式利用森林面积6.6万亩,主要有天麻、石斛、金钩藤等;林下养殖模式利用森林面积13万亩,主要养殖土鸡、牛、羊、猪等;林下采集模式利用森林面积20.9万亩,主要采集野山茶籽、山核桃等;综合开发利用森林面积6万亩。年林下经济预计完成产值约4.38亿元。(姚进忠 杨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