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里办起民宿游客手机上就可订房

乡村旅游 2019-07-12 00:40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天气晴朗,气温宜人。在张坊镇田溪村的西溪滑草游乐园里,不少游客趁着天晴出来放飞心情。

  在游乐园旁,村民罗铿的心情也如阳光一样明媚。依托本村的旅游产业,他在自己家办起了民宿,收入还不错。

  “这个滑草场2017年11月9号才开业,现在就已经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了。”西溪滑草游乐园负责人古林初介绍。西溪滑草游乐园位于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内,2017年,村民自筹资金200余万元,当年3月开始筹建,当年11月开始营业。

  据了解,西溪滑草游乐园有三条160米长的滑道,落差近40米。游乐园内目前已开放草地悠悠球、碰碰球等草地运动项目,还配套建设了射箭、太空环等户外休闲运动项目。

  惊险刺激的体验,趣味十足的娱乐项目,依傍着青山绿水,西溪滑草游乐园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我们来过很多次了,滑草真的很有意思,虽然很刺激,我却一点也不害怕。”与朋友从江西铜鼓一起来滑草的温敏说。

  目前,田溪村正在整合西溪片的旅游资源,综合开发旅游产业。为了完善风景区内的基础设施,田溪村江州至桃坪片区正在修建一条长5.5公里,宽4.5米的景区道路,总投资近两百万元,预计春节前完工。

  “春节前把这条路修好,大家来玩就更方便了,也能方便本地村民的出行。”田溪村党支部书记李纪煌说,“我们的目标是把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打造成一个集观光、民宿、溯溪、探险、登山、越野等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旅游产业正蓬勃发展,村上又谋划如何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2017年6月,田溪村的西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农城微旅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当地挑选了50户农户发展民宿行业。农城微旅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平台宣传推介,吸引游客前来游玩住宿,农户们则负责提供至少两间套房用于接待游客。

  “我们的旅游业发展起来了,来田溪的游客越来越多,客人们有住宿需求,我们也刚好以此为契机,带动村民增收。”李纪煌说。

  罗铿就是50户经营着民宿的村民之一。此前,他家的二楼一直空置着,决定做民宿后,他就把二楼的四间房都装饰了一下,用于客人住宿。“有些客人来我们这里玩就会问能不能住宿,我觉着反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能挣点钱更好。我们夫妻都在工厂上班,做民宿也不耽误事,挺好的。”罗铿说,除去平台费用,游客在他家住一晚,他能赚65元。

  “民宿的房间标准以及内部设施,我们都有统一要求,床上用品也是统一提供的。我们还有专门的订房APP,游客可以通过APP提前了解民宿条件以及周边的环境。”李纪煌介绍。

  随着旅游业发展,来田溪村买特产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来这里玩的、买特产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们都觉得日子更有奔头,也更自觉地爱护环境了。”古林初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4-20060083未经浏阳网授权,请勿转载所刊作品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