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茶乡旅游发展大会昨日开幕

乡村旅游 2019-07-12 00:4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 程鹏宇 熊艳 通讯员 涂仕贵 黄美英)如何发展茶乡旅游?国内有哪些精品茶乡旅游线路?

  昨日,以“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茶乡”为主题的“2018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现场举行,旨在商讨茶旅发展,为茶乡旅游发展把脉问诊。

  就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农业农村部茶旅方面的领导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就休闲农业、特色小镇、茶乡民宿、茶旅规划等热点问题都进行了演讲。同时,部分专家还与茶旅地区政府、优秀企业代表一起就“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下,如何发展茶乡旅游?”为题,开展了研讨。

  “从茶产业发展角度来看,打造的产品要考虑如何和环境对话、如何和消费者对话、如何和创新对话。”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杨建勇就在昨天的会议上表示,茶乡旅游的发展,离不开规划,“在一个产业发展中,规划是为产业制定标准,为产品运营内容解决落地服务问题。”

  这一点让杭州之江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也感同身受,“要在全链化方面进一步开拓,在旅游的分支领域做到极致,做出别人没有的东西。”

  “现在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专家们在现场纷纷推介,目前不少茶叶主产区以其秀丽的风光、良好的环境、独特的民俗和悠久的文化,借助茶庄园、茶公园、茶小镇、茶民宿等经营模式,将产业经营、自然景观、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等相融合,吸引了游客前来观赏、品尝、体验、休闲、度假,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当地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撑,贫困地区脱贫增收的重要手段。

  从杭州市农业局获悉,目前全市茶旅游逐渐兴旺,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遍布全市各区、县(市),从业人员1.86万人,增值9.15亿元;接待游客总量千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超10亿元;杭州城区有各类茶楼、茶室、茶馆及景区农家茶楼等1000多家,其中市内注册茶馆650余家、景区农家茶楼460余家,从业人数达到了1万多人,为茶产业增值3亿多元。

  根据规划,杭州将引导建设一批创意独特的茶村、茶馆、茶庄、茶博园与茶主题公园,打造环西湖茶文化创意农业产业景观带。到2020年,建成3-5个茶叶特色强镇。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专家演讲等活动,“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线路也在昨天正式发布。杭州龙坞茶镇茶乡之旅、长兴茶乡旅游精品线路、莫干山石颐茶旅二日游等20条线路最终入选。

  又讯 以“茶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也在昨天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和茶企代表,以及美国、俄罗斯等国的茶叶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众多业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讲述新时代背景下,茶与美好生活的故事。同时,会议现场还发布了“中国茶事样板”榜单,来自浙江、河南、福建、广东、云南等地的10个品牌茶事活动脱颖而出获得十佳称号。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