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酒仙湖景区升级为综合型休闲旅游度假区

乡村旅游 2019-07-12 23:10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崭新的游客服务中心、风景如画的环湖游道、横跨两岸的云水桥……历经4年的攻坚克难,被誉为“湘东明珠”的攸县酒仙湖景区7月13日将以崭新面貌与游客见面。该景区的惊艳亮相,将成为酒埠江生态新镇项目建设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

  酒埠江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集自然生态和璀璨人文景观于一体,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等多块“国字号”招牌。酒仙湖作为酒埠江旅游区核心景区,拥有酒仙湖、攸女仙境、宝宁寺、地质博物馆、官田古镇等众多景点。

  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2015年,在市县两级政府的共同推动下,株洲市城发集团与攸县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决定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形式对酒埠江的旅游资源进行综合开发。湖南省首个旅游业PPP项目正式落户攸县,湖南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仙湖公司)完成注册,酒仙湖景区的旅游开发也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酒埠江生态新镇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是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项目之一。酒仙湖公司作为业主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决策和部署,持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好加快”的奋斗精神,以百米赛跑之最后冲刺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攻坚克难、排除障碍,实行挂图作业,倒排工期。酒埠江生态新镇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稳步向前推进,目前已经累计投资11.3亿元。作为该项目的重要内容,酒仙湖景区的提质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全新的酒仙湖景区等待游客揭开神秘的面纱。

  “游客将看到一个崭新的酒仙湖景区。”酒仙湖公司负责人介绍,水云桥、景观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商贸城等旅游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同心湖酒店、地质博物馆等也陆续改造完成,景区内以环湖游道为依托,构建了攸女仙境民俗体验、渔樵耕读湿地游憩、攸州记忆滨水休闲等功能区。酒仙湖景区已经从单一的观光景点,升级为集山水游览、民俗体验、运动休闲、康养度假、研学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休闲旅游度假区。

  “我们不仅要将酒埠江旅游区打造成省内著名、国内知名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还要以旅游为引擎,通过区域综合开发,将项目建设与旅游扶贫、旅游富民工程相结合,实现政府、企业、百姓三方共赢,促推当地经济的整体上扬,带动当地乡村振兴。”该负责人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