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户足不出户务工忙 汉冢乡林下经济见成效

乡村旅游 2019-07-12 23:16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综治广角正义之声网【记者邢有军 】2019年7月8日上午,河南南阳宛城区汉冢乡三八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尤其是看到不少人在田地植株间奔来跑去,忙上忙下的样子,我们便去询问是何情况。哦!原来是贫困户和其他农户正在热火朝天的收摘毛豆。再探究竟是汉冢乡国储林项目林下经济发展取得了大丰收!

  据现场宛城区汉冢乡农办和扶贫办指导工作人员介绍:汉冢乡在发展国家储备林项目育苗成材的的同时,不忘物尽其用,立体发展,参考借鉴外地优秀经验,多次召开工作会,结合汉冢乡工作实际,鼓励种植大户发展适宜当地发展的林下经济,引导种植大户栽培种植经济作物。

  在毛豆种植大户叶道奇洋溢对党和政府政策的赞美和认同,介绍道:“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今年在林下种植的毛豆到了收获期,在为民合作社的组织帮助下,这一茬我利用林下经济发展种植毛豆150余亩,产量预计2000斤/亩,往外销售价格1.3元/斤,收益每亩地2000多元。合作社不但帮助我流转土地,还组织贫困户来除草,采摘,我每天给每个人工资人均100元。这一茬收后,还能再赶一茬,到十月收获,然后继续利用土地肥力种季腊菜,从而形成一整年的种植收获季啊!不仅我获得了丰收和经济收获,更带动了周边困难群众经济收益啊!”叶经理在介绍中露出着丰收的喜悦还说:“下一步还要与村为民合作社合作加强合作,扩大规模,利用政策的东风,扬帆起航,扩大发展,加建工厂、实现“产处、加工、销售”一条龙。”

  在访问群众的途中我们得知,汉冢乡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收获季节让周边贫困户和其他农户务工每人一天平均能收入100元左右,不仅盘活了林下经济让国储林项目长远发展,而且更让贫困群众得到了收益,让他们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打心眼里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更是从内心深处更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白动动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