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乡村旅游 2019-07-12 23:16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习水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俄友谊大使喜莲娜,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文化活动部主任毛燕凌,省贸促会(省博览局)会长张汉林,省体育局局长吴涛,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向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政协主席徐光华,市领导陈代军、郑欣、况顺航、李莲娜、毛良知、魏在平等出席会议。

  魏树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遵义市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抓手,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从单一景区发展到全域旅游,将单一景点串缀成了景区项链。此次旅发会后,遵义将以归零的心态,围绕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立足资源禀赋特点,发挥优势和特色,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路。坚持全域推进,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打造“贵州第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坚持市场运作,以市场为导向,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真正让政府回归本位,企业成为主体。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深度融合,促进旅游与自然、文化和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坚持精细服务,始终以游客为中心,大力推进旅游便捷化、食宿舒适化、监管无缝化,让游客享受最放心、最安心、最舒心的服务。

  马峰介绍了我国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他希望遵义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领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精神,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动力。

  黄昌祥对近年来遵义市的旅游产业发展给予肯定。他希望遵义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整合政策、资金、资源、人才各要素,将业态做新、企业做强、产业做旺,努力在全域旅游发展上作示范,在红色旅游发展上作样板,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当标兵,为全省旅游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陈代军向下一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桐梓县授予了会旗。郑欣向喜莲娜颁发遵义红色旅游推广大使聘书。随后,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开幕式前,与会代表分成七组实地观摩了鰼部森林度假区、土城景区、鰼国文化园项目、中国丹霞谷景区、土河荷塘苗乡景区等。

  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 承办: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遵义市大数据发展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