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果树认养助推农旅融合

乡村旅游 2019-07-12 23:28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游客一年只用花200元就可以在果园内认养一棵锦绣黄桃树,认养后,可获得认养果树一年内丰收所得果实。果园保证每株可获得优质黄桃20斤的保底收成,不足部分由果园补足,超出的归认养人员所得。

  7月6日,孝昌季店乡桃画山谷生态园游客络绎不绝,果园刚成熟的黄金蟠桃口感脆甜、耐储运,深受采摘游客的喜爱。

  果园内工作人员都忙得热火朝天,负责销售的叶红霞此时没有在果园招呼游客,而是在办公室电脑前紧盯着“线日起,桃画山谷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果树认养活动,叶红霞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QQ、论坛等平台推送认养活动,解答网友对认养方式、后续管理、收益等方面的疑问。

  游客一年只用花200元就可以在果园内认养一棵锦绣黄桃树,认养后,可获得认养果树一年内丰收所得果实。果园保证每株可获得优质黄桃20斤的保底收成,不足部分由果园补足,超出的归认养人员所得。认养人还可以随时带家人、朋友到果园体验浇水、施肥、剪枝、踩果、套袋、采摘等农事活动。“如果不认养果树,也可以花费100元购买一张果园的采摘卡,可采摘20斤桃果,没有时间来采摘,成熟的果子也可以协调配送到家。”叶红霞介绍道。

  果树认养活动启动的第三天,该园已有上百人线上线下咨询,达成认养或者采摘协议的有50多人。武汉的姚先生一次性认养了18棵锦绣黄桃,“桃画山谷的黄桃都是套袋的,品质非常好,我每年都会带一些到武汉送给亲戚朋友,认养果树性价比更高。”

  安陆的王女士一家周末过来采摘,听说了果树认养活动后,立刻带孩子去选了一棵黄桃树,挂上标志牌,签上名字。“认养果树可以让孩子体验果树生长的全过程,春天赏花,秋天摘果,趣味无穷!”王女士对认养果树活动十分支持。

  桃画山谷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聚力打造集标准化生态桃园、生态养殖基地和休闲观光农业基地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目前流转土地2330亩,吸引周边200多户村民加入产业基地,为附近贫困户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种植桃树1800亩,共有20多个品种,以黄桃、大红桃、春美桃、春雪桃和蟠桃为主,年产鲜桃200多万斤。还种植梨树、李树、杏树、桑葚和无花果共50亩。

  “以往每年的黄桃单价都在10元以上,线上线下都会卖脱销。我们开展果树认养活动的目的不是为了卖黄桃,更重要的是吸引游客,向‘桃产业+农旅融合’转型发展。”公司负责人刘仁波介绍道。

  目前,桃画山谷园内280亩水面资源正在开发水上乐园,低洼冲田种植莲藕项目、垂钓娱乐项目已见成效,树上有果茶、林下有鸡鸭鹅豚、水田有稻虾荷花、水下能垂钓的综合生态休闲园区初见雏形,成功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林果特色产业,预计年吸引游客10万人次以上,成为绿色发展、群众脱贫致富的 “领头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