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夏季纳凉好去处!宁波4条旅游线路被农业农村部

乡村旅游 2019-07-15 22:08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推出了150条“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为公众避暑纳凉、休闲度假提供更多去处。

  该遗址作为唐宋时期越窑的中心遗址,是中国陶瓷史上最重要的遗址之一。它完整地展现了越窑从创烧、发展、繁盛至衰落的整个历史轨迹,保存有丰富的窑业遗存。

  鸣鹤古镇建于唐开元年间,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是三北一带的古老集镇之一,也是慈溪市唯一遗存的具有典型江南古镇风貌的古镇。

  慈溪南部沿山四季鲜果丰富,游客可春赏花(油菜花)、夏品果(杨梅、葡萄、水蜜桃)、秋收获(金黄稻浪)、冬养生(观湖、品茶、运动),体验休闲农业的乐趣。

  线路图:象山县城→猎鹰户外拓展基地→长沙村→七彩花田→枫康石斛养生园→黄避岙乡斑斓海岸线

  该基地号称华东第一条“飞拉达”,占地50余亩,全长300余米,开发了溜索、蚂蚁上树、虐途走索、空中网桥、晃桥、网墙、攀岩等户外项目。

  长沙村是涂茨镇依山临海的传统小渔村,崖滩长廊,百里黄沙,游客可赤足体验、亲密感受大海的温暖。

  七彩花田面积800亩,中心区50亩。花田覆盖每年3月至10月的“花事”,种植有油菜花、柳叶马鞭草、冰岛虞美人、金盏菊、向日葵、中国石竹等多种花卉,宛如梦幻花海。

  养生园一期占地面积1800余亩,其中精品铁皮石斛种植园500余亩,仿野生种植区域达60余亩,并配备了10余种有机蔬果和原生态茶园。

  黄避岙乡是宁波市“斑斓海岸”文明示范线建设的首批试点乡镇之一,在这条“斑斓海岸”风景线上,分布有机田园、海上茅屋、美丽滩涂。

  线路图:象山县城→方家岙村→儒雅洋村→何婆岭村→茅洋乡→新桥星光影视小镇→田园定塘

  方家岙村是象山县首批十大美丽村庄之一,有海拔594米的大雷山、储水量53万立方的方家岙水库、上千亩的雷竹基地、千年历史的石拱桥,更有田埂纤陌纵横、古树参天。

  儒雅洋村地处蒙顶山脚下,青龙山南麓群山环抱的丘陵谷地之中。因据交通要冲,由千年古驿发展而成,至今尚留有驿站古道及欧阳桥等古迹。

  何婆岭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林、竹、茶等自然资源丰富,是个古色古香的世外桃源。

  茅洋乡打造“一村一品”的全域旅游格局,“童画花乡、骑行茅洋”,一个村一个特色、一道风景、一味美食,让你体验不一样的茅洋。

  新桥镇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镇,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精品果蔬等产业。星光影视小镇以灵岩山为大背景,结合山、岩、洞、水、林等自然景观,打造中国首个实景电影主题乐园。

  定塘镇拥有耕地3.13万亩,象山县最大的平原水库——大塘河水库贯穿全镇。区内环境优美,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气候湿润。

  线路图:宁波市区→天宫庄园→易中禾仙草园→亭溪岭古道→拓野山居→五都头西番莲营地→最美风车路→金峨湖环湖公路

  天宫庄园拥有8万多平方米的桑果采摘基地,1万多平方米的植物世界,桑果深加工基地,以及火龙果、草莓园、葡萄园、儿童城堡等高品质绿色基地。

  易中禾仙草园以“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药王”金线莲为主题。拥有中药材种苗培育、生态种植、产品深加工及养生文化等系列基地2200亩,获得国家专利共6项。

  亭溪岭又名藤溪岭、腾气岭,岭高300米左右,鹅卵山石铺就,宽1.5~2米,全长1600余米。沿路有太平军战斗遗址旧迹、金蟾听涛、亭溪映秀、净心石等景点。

  拓野山居民宿位于海拔450米的横溪镇大梅山上,这里既有北欧风格的小木屋,也有传统白墙黛瓦江南建筑风格的庭院。

  西番莲营地在宁波“最美风车公路”的路上,海拔420米,环境清幽,视野开阔。营地处于深山天然氧吧,小溪川流而过,毛竹生长,犹如世外桃源。

  最美风车公路在鄞州横溪白岩山,春夏季节开满黄灿灿的花朵,整条公路蜿蜒曲折,眼前尽是花的海洋,抬头还有风车相伴。

  金鹅湖两侧多为杨梅山和茶山,湖区四周风景秀美,有酒埕岩景区、三色茶场、桃林等景点,还有精品杨梅采摘基地、覆盆子基地等特色基地。

  农业农村部为你推荐的这些“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快选择喜欢的走起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