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介我市美丽乡村游

乡村旅游 2019-07-15 22:09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李美军通讯员张耀华)7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推介了岳阳文化旅游,专访了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全国203.67万听众在线聆听。

  本报讯(记者李美军通讯员张耀华)7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推介了岳阳文化旅游,专访了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全国203.67万听众在线聆听。

  “畅游天下”是文化旅游专业栏目,在全国广播类节目收听量上排名靠前,在中国交通广播电台的黄金时段播出。栏目重点推介了岳阳“乡味长廊”:“G240被誉为湖南省最美干线公路,沿线有粽香小镇、栀子小镇、虾蟹小镇、甜酒小镇等农业特色小镇,有茶博城、屈子文化园、夕揽洲田园综合体等景区景点,有樟树港辣椒、鹤龙湖大闸蟹、小龙虾等风味美食,还有巴陵扇、长乐甜酒、南湖心意等诸多农旅产品”。听完介绍,几位听众在线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他们认为“最美乡村游”是目前年轻人喜好的新时尚,各种特色小镇很受青睐,农旅游是最新的玩法。

  中国交通广播围绕“天下洞庭,乐游岳阳”,还宣传了我市“北京市民暑假免费游岳阳活动。当问及网红景点,费荣新说,全国荷花到处都有,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成为网红打卡地,不只是因为面积大,是因为这里独有的野生荷花,更有许多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并蒂莲品种。另外,岳阳还有很多的网红景点,比如洞庭-南湖的游船和环湖自行车赛道、石牛寨景区的玻璃桥、汨罗智峰山滑翔基地、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天岳飞龙丛林探险项目、洋沙湖国际度假区的彩虹滑道和大雁放飞等高知名度的网红景点。

  10多年前,岳阳跟央视合作过一次“全国十大爱情故事评选”活动,影响很大。今年,将在爱情岛上做两大活动,一是三地电视台联合做“湘鄂赣-岳九咸万人相亲大会”;二是跟京东合作,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情侣走进中国爱情岛”活动,征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十对情侣走进我们的爱情岛,让我们的爱情岛走向一带一路,成为天下情侣见证爱情的福地。

  节目后半场,重点推介了岳阳美食。洞庭三宝、小龙虾、姜辣蛇、鹤龙湖螃蟹等美食有口皆碑。洞庭全鱼席鱼味无穷,余味无穷。最后,费荣新介绍了岳阳的“忧乐”“求索”“骆驼”“红色”“爱情”五个文化之后,又推出了江湖名城游、生态休闲游、 “乡味长廊”农旅游、黄金自驾游和湘楚文化游五条精品旅游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