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花海那拉提休闲农业观光园与贫困户共享“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7-15 22:1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走进园区内,先是被眼前的风车长廊吸引,五颜六色的风车在自然风的作用下,不停地旋转,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右侧的一片花田里,紫色的马鞭草花瓣随风摇曳,独特的香气四溢,一眼望去,仿佛一片浪漫的紫色海洋。向远望去,层层叠叠随风起伏的花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在娱乐设施旁的休息区,红色鲜艳的“花海扶贫一条街”几个大字吸引了记者,询问后才知道,在此摆摊的16名摊主都是那拉提镇的贫困户。

  王风家有3个孩子1名老人,一家6口人的开销就靠他和妻子打零工,一年收入只够维持一家人日常基本开支。7月2日,他和妻子来到花海那拉提休闲农业观光园摆摊,一天平均有200多元的收入。

  “我们卖冷饮、饼子、玉米等,生意不错,现在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一个月有五六千元的收入,旺季过去,我们可以干点别的工作。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王风笑着说。

  花海那拉提休闲农业观光园负责人唐龙介绍:“观光园在花海扶贫一条街里免费为当地贫困户提供16个摊位,主要经营餐饮。”

  园区内设有多个功能区,精品花卉种植区、特色林果采摘区、新疆特色餐饮区、娱乐运动区、乐活体验区、中草药种植区等,游客除了赏花、品尝美食外,还可以观赏体验哈萨克族歌舞、民俗文化旅游商品展、蜂产品加工展示、香料加工展以及树莓采摘、走马观花、热气球高空观花等,因此,可以提供多个就业岗位。目前,观光园已为325人提供就业岗位。

  据悉,6月29日,观光园开园当天,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现在平均每天的游客接待量达到4000余人。截至目前已经接待游客5万余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