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辽宁本溪神奇大冰沟:盛夏藏冰 神秘茶马(图)

乡村旅游 2019-07-15 22:14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7月15日讯 踏上神秘的茶马古道,寻着盈袖的木兰花香,领略千米高峰的飒爽英姿,欣赏盛夏藏冰的天下奇观——这里就是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的大冰沟国家地质森林公园。

  在这里,山集岳之险峻、岭状三清奇秀、泉如珠落玉盘、谷携青城深幽。走近大冰沟,就进入了长白山脉老岭支脉,其独特地貌被誉为“最精美的地质教科书”。

  虽然说,庄子云:“夏虫不可语冰”,但在大冰沟,夏与冬却不期而遇。每年11月份开始,木兰冰谷五级瀑布群开始结冰,源源不断的上游冷泉,使得冰瀑动态扩大,冰体晶莹剔透,宛若玉翠玛瑙,曲尽变幻,绵延三四公里,最厚处可达3~4米,待到来年六七月份,仍然能看到厚厚的冰层,形成了世界中温带低海拔罕见的夏季冰瀑奇观。

  来到本溪大冰沟,一边是冰瀑传奇,一边是木兰吐芳,每年的6月份是赏花的最佳时节,天女木兰盛开之际,一入谷口就会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到过大冰沟的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秋染槭枫石上婷。大冰沟景区有数十万株枫树,其中九裂、十一裂的红枫叶堪称极品,金秋到来之时,漫山红透,层林尽染,整个景区婉若彩色的童话世界。更为神奇的是,大冰沟有很多枫树是长在石头上的,或者环绕在象形山崖的四周,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可谓别有一番韵味在山头。

  据介绍,本溪的大冰沟国家地质森林公园,方圆1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7%,地下水常年保持在4℃左右,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是修养身心的天然氧吧,是休闲度假的绝佳选择,同时也是历史文化和红色记忆的传承之地。

  在大冰沟中,有一条神秘的茶马古道,又称“贡炭垛道”。这条垛道一路向北,沿途可见多处古炭窑遗址,是大冰沟明清和民国时期炭盐互市以及大清皇宫用炭运输的重要通道。

  尤其是,大冰沟中还有一处红色遗迹——因抗日奇侠王殿甲而得名的大王沟。据《中共本溪史志》记载:王殿甲1934年起潜伏密林,组建“山林队”,1936年4月被杨靖宇将军收编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第一师独立营。王殿甲和他的队伍嫉恶如仇、骁勇善战,平生战绩无数,为抗击日寇、保家卫国做出了突出贡献。

  盛夏之际选择来大冰沟,既能感受大冰沟的山——奇峰罗列,又能掬一捧大冰沟的水——温润如玉,更能感叹大冰沟的景致——天下奇观,体会大冰沟的故事——悠远流长,开启人在画中游的一场“洗心之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