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宁夏打出全域旅游特色牌:文旅+农旅双重融合

乡村旅游 2019-07-16 22:45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7月16日讯 西夏陵、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葡萄酒庄等不同的旅游业态在贺兰山下的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有机融合,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特色产业和人文景观在这里相生共兴,迸发活力,为新时代新宁夏全域旅游的发展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西夏区充分利用生态和文化两大优势,制定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通过文旅为核,农旅当先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西夏区委书记刘虹说。西夏区出台了《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把文旅融合上升为全区发展战略,全面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深化全区文旅融合发展。同时,建立和完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库,建设银川长城神秘西夏文创园项目、西夏陵申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西夏区风情园二期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贺兰山东麓瑞信葡萄生态旅游项目,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品质,大力培育一批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优质文化旅游项目,创新研发一批有较大市场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融合精品,彰显“神秘西夏”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文化魅力,实现文化引领西夏全域旅游事业新发展。

  西夏区鼓励农民土地承包流转进行乡村旅游发展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把农业和休闲旅游结合在一起,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农业资源及环境资源,结合农牧渔生产和经营活动,吸引休闲旅游人员前来观赏、采摘、体验、休闲、旅游度假,引导和带动周边地区及农民就业增收和产业脱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全域化旅游和城市一体化发展。

  如今的西夏区,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中实现了工业城市向旅游城市的华丽转身,旅游与文化、体育、生态、葡萄酒产业等融合发展,百万亩酿酒葡萄种植、高品质葡萄酒酿造、特色酒庄休闲度假旅游,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旅游脱贫富民的示范引领;冰雪运动、温泉度假、户外运动、民俗文化体验、旅游综合体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火爆冬季旅游市场,引领了宁夏旅游从“半年旅游”向“全年旅游”的转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