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00多家民宿打造新疆旅游亮丽名片

乡村旅游 2019-07-16 22:53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下旬,专程前往四川省成都等地了解学习旅游民宿发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村民桑加甫回到了家乡。“这次真是大开眼界,更加坚定了我发展旅游民宿的信心。”他深有感触地说。

  2015年6月,桑加甫借助村子地处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入口处的优势,开起了农家乐,浓郁的民族风味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2018年,在乌兰再格森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桑加甫又开始尝试经营旅游民宿,增设了蒙古族刺绣、萨吾尔登表演、托布秀儿弹奏等民族特色文化表演活动。目前,在乌兰再格森乡走民族特色发展之路的农家乐、旅游民宿有22家。

  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旅游民宿已成为旅游体验的新型发展模式,展现出蓬勃生命力。

  借助旅游业大发展的春风,新疆各地大力培育具有区域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旅游民宿品牌,同时将本土文化融入旅游民宿开发和建设,突出地域特色、民族文化,加大对人文典故、乡土民俗、传统工艺、民族歌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合理利用。如特克斯县推出了喀拉峻草原生态文化民宿、琼库什台“国际慢城”乡村民宿等品牌;布尔津县围绕喀纳斯旅游轴线打造了特色村寨、“最美童话雪村”等特色民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突出高原民族风情、地域特色,打造精品民宿和牧家乐特色品牌。

  据最新统计数据,新疆旅游民宿共计2092家,房间7978间,床位22870张。2018年旅游民宿共接待游客297.37万人次,收入4.45亿元,并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为更好地发展旅游民宿产业,新疆强化规划先行,统筹优化布局,将旅游民宿发展纳入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提升旅游民宿文化内涵,大力开发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旅游民宿创意产品,同时以民宿为纽带,引导开展多元业态经营。

  如今,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阿勒泰地区等地的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民宿产业已成为当地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在为各族农牧民增收的同时,也打造出了新疆旅游的亮丽新名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