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民宿 带动乡村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7-17 22:17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3日,仙游县钟山镇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临鸣新村开设的特色民宿临水客栈开门迎客,以发展民宿带动乡村旅游,壮大村

  临水村是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村、空壳村,去年整村搬迁至临鸣新村。临鸣新村位于钟山镇鸣和村桥兜,安置了临水村整村搬迁户65户,另一部分安置其他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无房户、地灾户16户。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该安置区提供3幢住宅,作为临水村集体经济用房;提供5幢住宅,作为鸣和村“破壳”用房。

  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村对临鸣新村中的3幢住宅进行升级改造,建设特色民宿,带动乡村旅游。“近年来,仙游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游火爆,为发展民宿创造良好条件。”临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青青说,临水客栈提供住房、餐厅、活动室等,还将书香茶舍、咖香墨韵的时尚文艺情调融入这片深山安置区里。村里将临水客栈承租给台商,每年可增加7.2万元的村财收入。此外,客栈里摆放贫困户农产品进行销售,也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就业,使贫困村、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钟山镇是革命老区,至今保留中共闽南特委和闽江特委干部会议旧址等,旅游资源丰富。临水客栈紧邻九鲤湖、麦斜岩等景点,客栈开放后,可提供13个标准间。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近5万股民被闷杀!35亿A股公司确定暂停上市 营收为0、员工只剩2人!

  罚单又不远?又见科创板申购违规 几十只私募产品全部顶格申购引监管关注!

  近5万股民被闷杀!35亿A股公司确定暂停上市 营收为0、员工只剩2人!

  罚单又不远?又见科创板申购违规 几十只私募产品全部顶格申购引监管关注!

  “黑嘴”廖英强被刑拘!曾领1.29亿罚单 竟称“罚单就是打广告” 非法荐股专坑散户

  近5万股民被闷杀!35亿A股公司确定暂停上市,营收为0、员工只剩2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