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评选出20位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乡村旅游 2019-07-19 01:17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6日,以“永不熄灭的光芒”为主题的湖南省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展示暨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中国文化报讯(驻湖南记者张玲)7月16日,以“永不熄灭的光芒”为主题的湖南省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展示暨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经过市州申报、专家评审,按得分排名评选出的周密等20名“湖南省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获得表彰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现场展示环节,20名“湖南省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通过诗朗诵、细节讲述、情景演绎、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解了《半条被子》《给润之的一封信》《》《》《陈树湘》等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共享智慧文旅语音解说云平台。该平台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以湖南“红色文化旅游”为核心,汇集了全省文化旅游景区(点)和一批文化名家、文创人才,以“共享语音、内容分发、内容众创”的新模式,围绕文物、景点、文博地标等进行红色旅游讲解内容的升级。游客在文化旅游景区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金牌解说”小程序,就可以在游览景区的同时24小时收听五好讲解员、老红军、老专家等对红色历史文化的共享讲解。目前,该平台已在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彭德怀纪念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等景区进行了试点建设,计划在年底完成百家精品景区全覆盖。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将湖南确定为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试点省份以来,湖南坚持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和社会影响好的“五好标准”,以抓好10个试点单位为重点突破,全面加强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队伍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