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究竟是什么?带你走进茶叶的

乡村旅游 2019-07-19 01:23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重磅消息来袭,喜欢茶文化和喝茶的小伙伴们有福啦,2019第26届上海秋季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上海国际茶业展活动即将开始,作为我国的经济、贸易、航运、金融和文化中心,也是长三角的龙头城市,凭借地理区域的优势,成为中国主要的茶叶集散地和茶叶消费城市之一,为中国茶文化茶产业出口贸易和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届活动主要以“茶,品味高品质生活”为主题,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茶文化合作与交流为宗旨,深入贯彻“绿色、健康、和谐、发展”的生活理念,打造以“优化茶产业经营模式、扩大茶产业规模的互通发展平台”为中心,提升茶文化内涵和茶品牌的影响力而努力的活动。本次活动作为上海中国茶叶流通在协会上海的唯一茶叶经贸发展,也是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的品牌活动之一,以“相关部门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社会参与”的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为了突出服务全国茶乡,时间“中国茶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品牌茶业交易中心”的理念,推动茶产业发展的格局,目前正在进行招商工作。

  就2018年第25届的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来说,近2000平方米的面积,分为全国重点茶叶县馆、茶叶品馆、精品茶具、名茶品鉴区、媒体区等,展览现场分为上下两层。立体全面地展示了行业的风采。展品囊括了黑茶、红茶、白茶、黄茶、青茶、绿茶、茶食品、茶具、紫砂、茶席、香道、茶机械、茶包装等,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景茗香。

  比如来自纳雍的茶叶。乌蒙春来早,云深采茶忙,绿萝舒云指,红袖舞天香,美酒千杯成知己,清茶半盏也醉人。纳雍地处贵州西北,是峡谷之中的生态茶城,气候温和,云雾缭绕,置身于重叠高山之中,鸟语花香,那高山上随处可见的一抹抹的茶绿,茶香清幽,沁人心肺。名满天下的纳雍,共同邂逅一场来自纳雍的早春茶,想想都会很兴奋。

  西湖的龙井,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因产于杭州西湖的龙井区而得名,这里既是地名又是泉名和茶名。真的是“欲把西湖比西子,从来佳茗似佳人”。

  洞庭碧螺春,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江苏省苏州市太湖洞庭而得名。此茶始于明代,原名为“吓煞人香”。但为什么会演变为现在的洞庭碧螺春呢?早在康熙年间,康熙皇帝观察并品尝了此名茶之后,发现汤色碧绿,卷曲如螺,甚是倍加赞赏,觉得“吓煞人香”此名太不雅观,于是灵机一动,题名为碧螺春,从此成为了年年进贡的贡茶。

  安溪铁观音,在雍正年间,由福建安溪人发明的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铁观音,独有“观音韵”、“清香雅韵”、“七泡余香溪月露、满心喜悦岭云涛”的说法。

  祁门红茶,因产于安徽的祁门一带故而得名。“祁红特绝群芳最,清誉高香不二门”,祁门红茶是红茶中的极品,享有盛誉,高香美誉、香名远播。

  冻顶乌龙,来自于宝岛台湾地区,鹿谷附近的冻顶山,山中多雾,又陡又滑,上山采茶都要将脚尖“冻”起来,避免下滑,山顶被称为冻顶、山脚被称为冻脚,冻顶乌龙因此而得名。

  还有很多各地知名的名茶和茶种,也都是对于会喝茶了解茶的小伙伴来说都是非常喜爱的,也是各艳群芳,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上海海派茶文化旅游节,它不仅保留了上海传统茶文化的特色,同时也发掘了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茶道文化。相对于今年的展览,又会有什么样不同的展示和各大茶叶企业带来的优质茶叶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