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南阳七个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风景优美你去

乡村旅游 2019-07-19 01:35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阳:古称宛,河南省辖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地带, 南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3000年的建城史,为楚汉文化的发源地。先后荣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月季之乡、首批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中国十大最具创新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称号。

  南阳市旅游资源丰富,著名景点有西峡恐龙遗迹园、丹江大观苑、卧龙岗、医圣祠、宝天曼、内乡县衙、西峡老界岭等。

  西峡恐龙遗迹园:位于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恐龙馆、恐龙蛋遗址、水上乐园等。

  丹江大观苑: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依托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丹江口水库,为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库。景区从西向东有四个岛,依次为情人岛、龟岛、鹿岛及鹤岛。其中情人岛伸入水中最远,与龟岛形成一个半环状的天然港湾。

  卧龙岗景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城西4公里处,是卧龙诸葛亮躬耕10年的名胜古迹,也是东汉末年刘备三顾茅庐的地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二级博物馆。著名景点有武侯祠、诸葛草庐、躬耕亭、诸葛井、躬耕田等。

  西峡老界岭风景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标志景区,景区内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主要有摩云垛、马鬃崖、和尚帽、尖山、帽盔山、乱中顶、老群山、鸡角尖、玉皇顶等山峰。为河南省面积最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医圣祠: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城东温凉河畔,它是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医学家、世界医史伟人、被人们尊为中华医圣的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现为南阳市区著名人文旅游景点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著名景点有医圣井、历代名医塑像、张仲景墓等。

  宝天曼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北部,宝天曼以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众多的野生动植物而饮誉中原,成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和河南省生物多样性的分布中心,被誉为“天然的物种宝库”,“中州的一颗明珠”。

  内乡县衙:位于河南南阳内乡县城东大街,是中国古代的官署衙门,是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也是中国古代官衙建筑的历史标本。始建于元大德八年(1304年),占地面积47000多平方米,有大小院落18进,房舍260余间。是中国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有“天下第一衙”之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