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底开幕

乡村旅游 2019-04-20 13:39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从福建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了解到,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30日在上杭县古田开幕,活动持续到5月初。

  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红色圣地·客家祖地·养生龙岩”为主题。

  地处福建西部山区的龙岩市,是我国著名革命老区之一,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就在龙岩上杭县古田镇召开。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龙岩市作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和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系列活动。

  据介绍,龙岩市将以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为平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旅游+相关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全面展示龙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体现龙岩文化旅游特色、引领龙岩文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文化旅游发展方式,打造“文旅康养之城”品牌,使文旅大会成为“落实新思想、唱响红古田、建设新龙岩”的助推器。

  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此前透露,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分为红色魅力、客家神韵、畅游龙岩和文旅融合四大篇章,共有12项子活动。

  大会期间,将举办“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抖音大赛、中国(龙岩)红色文化旅游高峰论坛、从古田再出发千名“红军”定向越野赛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传播龙岩苏区红色文化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而以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召开历史背景为主题的大型红色精品剧《胜利从古田开始》,通过再现当年的历史情景,让更多的人身临其境重温古田当年光辉的红色革命历史。

  同时,龙岩民俗展演狂欢节将激情上演,集中展演龙岩全市7个县(市、区)最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客家民俗、“老字号”非遗项目传承展示等节目,比如“木桐号子”“傀儡戏”“采茶扑蝶”“打新婚”等,让参加活动的嘉宾感受一场客家祖地的文化盛宴。

  此外,首届“红古田”龙岩风情全国摄影大赛、龙岩美食文化节、龙岩市精品旅游线路系列踩线活动,将带领参加大会的嘉宾和游客走进龙岩,乐游龙岩山水,用视觉发现龙岩的美景,品尝美食,用身心感受龙岩。(詹托荣孔素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