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桐乡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乡村旅游 2019-07-20 08:00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推出了150条“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为公众避暑纳凉、休闲度假提供了更多去处。此次,浙江共有10条精品线路入选,其中就有桐乡推荐的&ldq

  近日,农业农村部推出了150条“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为公众避暑纳凉、休闲度假提供了更多去处。此次,浙江共有10条精品线路入选,其中就有桐乡推荐的“乌镇田园归隐二日游”线路。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嘉兴唯一一条入选的旅游线路。

  “事实上,去年我市共有乌镇的桃源,田园归隐二日游、田园i猪肉吃货一日游、螺祖传说亲子文化之旅一日游三条线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此次入选的乌镇田园归隐二日游就是乌镇的桃源,田园归隐二日游的升级版。”据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调研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乌镇田园归隐二日游”内包含两个精品点,一个是乌镇镇的乌村,另一个是石门镇的石门湾现代农业园。

  据介绍,乌村融集了运河文化、江南水乡风格,是一个如梦中的江南古典乡村,进入村中,游客即成为乌村一员,可在专人引导下参与体验其内精品农产品种植加工区、农事活动体验区、知青文化区、船文化区等不同功能区块的活动。乌村内还会根据不同的季节、时节举办不同活动,每日更新告知,如有货郎游行、扎风筝、做毽子、手磨豆花、草编、甜品糕点制作、拔河比赛、钓鱼比赛、收获作物等。石门湾现代农业园包含殷家漾梨园、石门湾蓝莓园(家宝农场)、石门湾四季果园、新天泽农场、桂花村、红心猕猴桃果园、火龙果园等高品质果蔬基地,因此,在石门湾现代农业园内,游客可来一场说吃就吃的采摘游。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还申报了两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一条是作为“螺祖传说亲子文化之旅一日游”升级版的“美丽乡村蚕桑文化一日游”,主打蚕桑文化、美丽乡村和槜李采摘;另一条为新增的“江南美食一日游”线路主打的则是特色美食和乡村旅游,沿线串联景点有乌镇酱鸭博物馆、乌镇横港国际艺术村、乌镇江南湖羊庄园、濮院橡子湾等。

  事实上,此次“乌镇田园归隐二日游”精品线路的成功入选也是我市农旅融合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响以及“万村景区化”的推进,桐乡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乡村元素和特色资源,以景区的标准建设推动农村综合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旅游服务配套,丰富乡村旅游业态。

  “把家做成景区,把乡村打造成大花园,给村庄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量大面广的村成为景区,将成为桐乡实现乡村振兴和探索全域旅游的一条新路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