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旌德县智慧旅游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智慧 让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7-20 08:02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太有意思了!好像身临其境一样,感觉花花草草就在我身边……”在旌德县智慧旅游中心候车的冯女士戴着VR眼镜,坐在设计精美的蛋壳椅上,随着椅身的晃动带动身体摇摆,“感觉把旌德景区逛了一遍”,第一次体验VR技术的冯女士在智慧旅游中心过了把瘾。

  旌德县智慧旅游中心亦是旅客集散中心,坐落在高铁广场,是我省首个县级智慧旅游中心,占地面积1100㎡,建筑面积1800㎡,主体共两层,一楼为智慧旅游展厅,提供旅游接待、导游导览、互动体验、旅游电商等服务,于2017年5月建成营运。二楼为休闲娱乐厅,提供购物、休憩、餐饮等服务,于2018年9月正式开馆。

  什么是智慧旅游?“智慧旅游就是利用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把一些旅游资源进行整合,为广大游客提供量身定制对路的旅游产品。”县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走进一楼的智慧旅游展厅,蓝色的主色调在灯光的照映下,让整个厅内散发着科技之光。“720°全景系统”带你多角度浏览旌德景区风貌;“VR虚拟现实体验区”让你身临其境;还有骑单车看风景的“实景漫游区”,通过三维画面及实体沙盘展现旌德全域旅游的“沙盘区”……“智慧”游旌德的体验让游客眼前一亮、大开眼界。

  无“数据”,不“智慧”。“例如在数据平台中心,我们可以看到旌德最近7天接待外地游客的归属地分布,很明显,来自宣城、上海、黄山三个地方的游客数量排名前三。还可以在数据平台上监测景区实时客流量、游客滞留时间等数据……”智慧旅游中心解说员方莹指着展厅内不断更新的大数据平台介绍。

  智慧旅游让旅行更高效、便捷。手指轻轻在屏幕上游走,你想要的一触即得。“电子导游”图文并茂地展示旌德各个景点,让你一手“掌”握相关信息,“电子购票”免去了旅游高峰期排队购票的烦恼;“电子门户系统”带你畅游健康旅游商品购物中心,支付、邮寄都能轻松搞定。

  除此之外,智慧旅游中心还入驻了智能租车系统。“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可以开着新能源电动汽车随心所欲玩转旌德,一天的租车费用不超过99元,方便又实惠。”据了解,智能租车在周边县市逐步上线,旅客在游玩时无需担心走回头路,就近停在周边的换乘点即可。

  智慧旅游中心除了给旅客带来高效、智能的超凡体验,还贴心地为旅客打造了舒适的休闲娱乐区。“以往旅客等车基本都是坐在候车厅玩手机,现在到旌德来旅游、转乘候车就有地方去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有书吧、茶吧、榻榻米……整体装饰风格时尚不失文艺,简约又不简单,旅客可在这里看书、喝茶、聊天,还可以躺在按摩椅上解解乏,冲印旅途照片定格美好瞬间,让旅客“等车不无聊,时间不虚度”。另外,智慧旅游中心还有旌德健康旅游商品自选中心,里面陈列了灵芝袍子粉、宣砚、印泥、竹筒酒等20多种特产……

  自智慧旅游中心对外开放后,已接待了县内外上百批次游客,为他们量身设计的旅游服务受到广泛青睐。“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形成智慧旅游引领旌德旅游发展的新格局,实现信息便捷化、交通便利化、管理高效化,让智慧旅游成为旅客的贴心助手、旅游从业者的得力智囊。”旌德旅游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