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江县召开2017年茶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乡村旅游 2019-07-20 08:06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4日,德江县2017年茶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县人大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光主持会议,副县长张静霞对未来3年茶产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何先美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会议报告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我国经济形势的判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战略目标。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我县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助力生态茶产业发展助推我县打赢秋季脱贫攻坚战略。

  何先美强调,整个茶产业的发展在任何一个方面、任何一个环境和任何一个部署都会受影响和带动。十四个规划种茶乡镇各部门同志要深刻领悟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茶产业发展目标的上传下达工作;要高度重视新增计划用超前思维极力拓展市场,搞好销售工作形成不同季节不同层次的供给保障,努力增强加工能力上生产线满足种植主体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多渠道提供保障;要高度重视新增计划坚决做好新老茶园的管护工作,严格采取可行措施按技术要求进行管理、按照时间要求进行管理、按照不留死角进行管理。要坚持发挥茶办责任,茶办要硬起来、恶起来、实起来,要放大点、放远点、放好点,要多给点保障、多给点条件、多给点关心;要坚定不移地推动茶产业发展,全力完成两条线五个点的重要任务,保障今年茶产业种植新目标落地落实,实现“茶园连接茶园,茶山连接茶山”。在11月20日前,各乡镇茶叶种植推进落实情况要上报县茶办相关负责人。

  会上,张静霞指出茶产业作为铜仁市五大农业产业中的首要主打产业,我县要认清当前形势抓住大力发展茶产业的机遇。要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把无公害作为底线、绿色作为终端、有机食品作为追求目标,坚定落实、完成今年新增茶业计划,奋力完成新增6.4万亩茶产业面积的目标。大力完善茶业产业链打造属于德江自己的品牌把茶产业发展工作做好做实,全力打响我县有机农产品茶叶品牌。

  通报了《德江县茶产业工作督查情况》宣读了《德江县2017年生态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进行了生态茶产业发展技术和茶产业发展基金申报与使用流程培训。

  县政府办、县茶办、县农牧科技局、财政局等县直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逸东 伍晓敏)

  主办:德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德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维护:德江县电子政务信息管理办公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