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与旅游“相拥”!这个农业公园给你不一样

乡村旅游 2019-07-20 08:09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惬意怡人的乡村旅游,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找寻最初的“田园梦”。

  银川最具“鱼米之乡”品牌的乡村旅游景点——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集纯天然乡村风光、农耕文化展示、特色农产品销售、稻田画绘制、亲子互动娱乐、采摘烧烤于一体,是贺兰县农业发展的优秀成果,是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综合休闲观光园,是感受乡村旅游的不二之选!

  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地处贺兰县西北方,距离京藏高速四十里店入口仅5km,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同时,现代农业公园所处区域内部骨干道路基本形成路网,仅部分田块内缺乏生产路和田间路,基础设施条件建设标准相对较好,水鱼、有机稻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效益显著,区位优势明显。

  在县委、政府和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常信乡坚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要求,围绕“生态渔米小镇”定位和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明星县示范乡”目标任务,不断推进“三大支柱产业”提档升级,着力打造以休闲农业观光体验和特色民宿接待为主的乡村旅游。

  在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核心区,生态稻米一碧万顷,绿意盎然;生态养殖随处可见,鱼虾活蹦乱跳,好不热闹!

  走进民俗村,一行行排列整齐的民宿,古朴而风雅,浓厚的风土气息,别致的建筑特色,无一不在表达着民宿文化的独具一格。脱离了城市的喧嚣,民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安逸而温暖。

  目前,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种植水稻4000亩、蔬菜3000亩、花海340亩、立体种养3000亩,形成了农业生态的有机循环。同时,独特的民宿文化给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的发展锦上添花。通过让游客亲自采摘、种植等体验活动,让游客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变成体验旅游,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感,增加了旅游的乐趣。

  常信乡将农业与旅游业巧妙结合,很好地满足了当代人的旅游需求。发展乡村旅游不仅带动了常信乡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推动了常信乡村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发展农业旅游让久居都市的游客在乡野田间享受一种慢节奏、自然品质的生活方式,是市场的需求,更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正确道路。

  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现代农业公园坐拥万亩生态稻米种植和生态养殖体验区,带你感受“塞上江南、鱼米之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