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宣堡镇:推进庄台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乡村旅游 2019-07-20 08:22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胡新芳)“目前,我村正在加班加点,按照整洁村的要求,加快整治进度,确保一次性通过验收。”7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宣堡镇纪沟村时,村民正聚集在一起清理庄河杂草杂物。纪沟村党总支书记赵骅介绍,这里是该镇最后一个正在打造的整洁庄台。

  自庄台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宣堡镇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在庄台打造工作上强落实、显亮点,展现了村美、水美、景美的农村环境新风貌。

  该镇重抓落实,成立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排出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序时清单,因村制宜、分类推进。围绕“拆、清、整、修、管”五字诀,狠抓落实,不留死角,农村人居环境有了大幅度改善。如今,宣堡镇已基本完成“整洁村”全覆盖。

  看着家门口发生的可喜变化,村民们表示环境越来越好,这让他们生活的也更加舒心。村民赵雨林告诉记者:“现在全村处处都是干干净净的,看上去舒舒服服的,绿化管理得非常不错,到处像花园一样,生活环境一点都不比城里差,我们老百姓相当满意。”

  打造高标准的“整洁村”,让农村留得住乡愁。今年以来,宣堡镇以打造高标准“优美庄台”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依托自身生态基础和优势,精心规划,细致布局,对崇头庄村、宣堡村、西宣村、郭寨村等7个村进行了“花园式村庄”打造。如今,在银杏村,高大挺拔的古银杏、错落有致的花木、粉刷一新农家庭院让人眼前一亮,一股清新的田园新风扑面而来。

  宣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吴辉表示:“我镇将结合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和田园乡村建设,逐步将全镇12个村全部打造成花园式村庄,实现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环境整治的成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