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小镇专题 -- 开发运营

乡村旅游 2019-07-23 18:24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划定特色小镇发展的基本原则与重点任务,对特色小镇的概念、定义和发展路径统一认识、特色小镇“是在几平方公里土地上集聚特色产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融合,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

  首次提出了以企业为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主力军,注重引入央企、国企和大中型民企等作为特色小镇主要投资运营商,有利于培育市场主体,激发特色小镇建设活力。

  《意见》多次提到浙江模式,并提出科学把握浙江经验的可复制和不可复制内容,合力借鉴,不搞区域平衡、产业平衡、数量要求和政绩考核,就是为了防止特色小镇走上产业园区发展的老路,促进模式创新和道路创新。

  从严控制房地产开发,合理确定住宅用地比例,并结合所在市县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确定供应时序。对产业内容、盈利模式和后期运营方案进行重点把关,防范假小镇真地产项目。

  农业互联网小镇、桃源小镇、葡萄酒小镇、鲜花小镇、稻田艺术小镇、渔港小镇、茶香小镇……

  传统制造业:工匠小镇、陶瓷小镇、家居小镇、木雕小镇、工艺小镇、纺织小镇、皮革小镇……

  地质地貌类/气候类/生物类/:滨海/滨河/滨湖小镇、滑雪小镇、避暑小镇、温泉小镇、氧吧小镇、山地探险小镇……

  社会/人文/历史遗存/科学技术等:文化名城名镇、休闲古城古镇、文创小镇、教育小镇、传媒小镇、儒学小镇、禅茶小镇、民族风情小镇、艺术小镇、影视小镇、乡愁小镇、诗歌小镇……

  备注:政府与选定的社会资本签署《PPP合作协议》,按出资比例组建SPV,并制定《公司章程》,政府指定实施机构授予SPV特许经营权,SPV负责提供特色小镇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方案,特色小镇建成后,通过政府购买一体化服务的方式移交政府,让社会资本退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