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旅游学之旅

乡村旅游 2019-07-24 22:03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首先是不甘和坚定。身处在这变化莫测的农旅行业之中,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坚定我们要做一家高价值企业的梦想和决心,不管市场如何变幻,我们一如既往地起早贪黑、为梦奔走,以全身心的热情去赢战风霜、坚守品质、捍卫增长。

  其次是迷惘和盼望。站在这个特殊的年关,我们许多人都在观望

  我们都在向外求解,听了很多关于经济趋势预判的答案,学了很多农旅行业如何操作的方法,模棱两可。其实,决定性答案在于我们自己,在我们这群有志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时代农旅企业家身上。

  谁都无法准确预判未来,唯一笃定的是我们可以创造未来!事物的内部矛盾才是决定事物发展方向的根本动因。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动力,在于我们自身,在我们每一位心怀梦想、肩扛责任的农旅企业家身上。

  在全新的新农旅时代,当野蛮生长、同质化泛滥、盲目投资已经成为了危及农旅企业命运的绊脚石,向内打破、价值创新、高品质发展才是延续辉煌的新动能和新未来。

  就拿彭山来说,从2014年对外开放以来,我们就知道,彭山区位优势不算明显,经济底蕴不算突出,风景状况更不算绝佳。可我们依然将彭山从最初的荒山打造成了现在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五星级休闲庄园、国家森林康养试点单位、中国最美农庄等等,同时我们还于今年相继获得了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最主要的是,在游客量方面,我们也正式突破了50万大关。

  我们无法改变那些所谓的问题和不足,唯有内部打破,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各方面的品质,才是线年,彭山景区正式启动“百县百庄”计划,就是在全国100个县用彭山模式为蓝本,快速复制100个像彭山景区一样的项目。用大家的线个长得不一样,但是心脏却都一样的农庄。彭山农旅文创公司,也正式有了自己的使命和价值服务全国农旅企业,为早日实现“百县百庄”计划,而奋斗不止。

  18年,我们除了对于彭山景区自身的发展不放松之外,对于彭山农旅,我们相继举办了多次多样的活动:每月一次的彭山约茶大会、精品游学之旅、网络讲课、各类大型论坛、讲座等等!

  彭山景区创始人刘连华先生被聘任为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库专家;先后受邀出席2018杨凌农高会中外乡村创业论坛、全国花海联盟论坛广州峰会以及陕西、天津、河南、海南等十多个省级交流会,现场分享经验,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2018年,彭山景区更是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典案例》,河南省郑州市农委、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方正县政府、江西萍乡的领导以及江苏省、浙江省等省基层领导也纷纷来彭山景区考察取经!盛誉有加!

  13亿人口的庞大内需市场,广大新中产群体消费升级需求,巨大的国民经济增长韧性和增长空间,全球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等优势,以及党和政府对中国乡村振兴及农旅企业的的坚定扶持,都是我们搞好价值创新、转向高品质发展轨道的坚实保障。

  旧的认知模式、旧的经营思维、旧的管理方法,只会让我们在低效的老路上走向死循环。

  亲爱的农旅企业家们,新的一年里,请停止顾盼、停止惶恐、停止埋怨、停止所有的低效经营。我们需要的是向内打破,

  去迎接新挑战。我坚信,彭山行,大家也就一定行!2019年,请抛下开篇那些充满不确定性的问题,每天追问自己:

  如果以上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不管外部大环境是寒是暖,不管企业内部的小环境是强是弱,相信明年的此刻,您一定已收获丰收的喜悦。

  唯有当你变得更好,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唯有当你向内打破、重塑自我、重塑企业、重塑产业,中国农旅企业才会走向新的未来。

  而这个和中国农旅企业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伙伴彭山农旅,纵使前路狂风骤雨、满布荆棘,它都会继续陪伴你一路向前,通过实效的、锋利的智慧之斧,给你披荆斩浪的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