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域旅游我们在行动(农旅融合篇)

乡村旅游 2019-07-25 16:50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小闲: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近年来,农业和旅游的融合,是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农业融入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上,咸宁市农业局努力探索出一条实践发展之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力实施,乡村旅游正式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农业农村也正式成为了全域旅游的主战场主阵地。推动休闲农业发展,是特色产业的融合,装扮香城旅游特色,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按照农业新景观,基地新景点的思路,依托幕阜山生态旅游公路的辐射带,沿路沿线发展。

  2018年,在立足三美,建设美丽基地,保护秀美家园,培育美誉品牌上,全市开展最美农业基地评选活动,建设最美油菜基地14个10万亩,最美茶园果园花园基地30个5万亩,建设标准化休闲采摘、景观设施农业基地46个2万亩,年吸引游客300万人次。

  全市共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183个、示范镇12个,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1个。计划推进旅游+观光、采摘、加工、科普、康养、体育等深度融合,建成了一批农业休闲旅游园区。共谋划农旅融合项目30个,其中包括柃蜜特色小镇,万亩骑行茶园,塘湖玫瑰产业园,半亩塘艺术村等项目,着力田园综合体的创建,打造黄荆塘、乐邑坊、沧湖、上善、青港白茶、东山大屋等田园综合体示范点6个,全省休闲农业示范点11个,乡村精品旅游点和线个。着力理念升级做到全域资源、全面布局、全境打造、全民参与。强化农旅融合示范,以此打造农业+旅游的乡村旅游精品,推进示范引领。

  支持小农户发展休闲农业。目前,全市休闲农业经营户已发展到1325家,其农家乐1038家、休闲农庄163家、农业采摘园97家;吸纳从业农民1万余人,营业收入11.4亿元。

  咸小嘴:大力推进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农兴旅,以旅富农,以农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相信在未来,农旅融合会越来越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